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热爱生活 珍爱生命 做有健康素质的中国人

2009-04-20 11:18:50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家庭医生在线
    4月19日上午,2009中华医学会健康大讲堂在全国政协礼堂开讲。第一讲主题为“关注呼吸 关注健康”。

    中华医学会健康大讲堂2008年以“健康奥运 健康生活”为主题,已经在人民大会堂成功举办了3次,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同和大力支持。为了积极响应新医改方案中关于开展健康教育的公共卫生服务要求,2009“中华医学会健康大讲堂”将继续进行。

    中华医学会作为有着悠久历史和优良传统的医学学术社团,团结和凝聚着全国最优秀的医学科普专家团队,力求通过健康大讲堂,搭建起中国健康教育的主流平台,搭建起科学新知与百姓生活的桥梁。我们相信,健康新知带给人健康的观念,健康知识赋予人健康的智慧,健康实践增长人的健康技能,健康每一天带给人新的健康生活方式。

    2009“中华医学会健康大讲堂”的主题是:“预防慢病 管理健康”,围绕这一主题将分别就“呼吸系统疾病预防与健康”、“心血管疾病预防与健康”、“消化系统疾病预防与健康”、“糖尿病预防与健康”4个专题,组织著名医学专家进行系列科普讲座,每季度开展一场讲座。

    以感动中国人物、中华医学会会长钟南山院士等为代表的一批医学专家,将走上这一讲堂,在“预防慢病 管理健康”的主旨下,宣讲二十一世纪的健康新知,传授中国人的健康生活方式与技能,综述中国人的健康智慧,引领中国健康新观念和健康生活方式,全面提升中国人的健康素质,激励人们珍爱生命,热爱生活,心身健康,唱响健康中国人的主旋律。

    4月19日上午,在全国政协礼堂开讲2009中华医学会健康大讲堂第一讲“关注呼吸  关注健康”,中华医学会会长钟南山院士率先登台讲述“慢性呼吸疾病保健”,他将一一讲述慢阻肺、哮喘慢性咳嗽肺癌等健康知识,着重讲述慢性呼吸疾病保健。他强调,在维多利亚宣言健康四大基石的基础上,应加上第五大健康基石,就是“早防早治”。中华医学会呼吸学分会主任委员、解放军301医院呼吸科主任刘又宁教授讲述“肺与健康”。他将介绍肺功能知识,讲述负氧离子对人体的好处,告诉人们一生中要保护、善待、锻炼自己的肺。

家庭医生在线专稿,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郑佩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1/4的男性认为自己每月有“大姨夫”大姨夫来了如何控制?

据英国《每日邮报》11月19日报道,一项调查显示,四分之一的男性认为自己每个月都会有特定的“大姨夫”时期,在这段期间内他们会觉得疲劳、烦……详细>>

万名糖友参与联合国糖尿病日主题活动 糖尿病患饮食的误区有哪些?

近日,由北京糖尿病防治协会主办的2015联合国糖尿病日主题活动在北京开幕。糖尿病作为主要的慢性疾病之一,影响着人体的方方面面,直至危及生……详细>>

每周锻炼一小时就能够有效预防抑郁症发生!

日前,一项刊登在国际杂志American Journal of Psychiatry上的研究报告中,来自黑犬研究所(Black Dog ……详细>>

高端减肥产品产自公厕旁小平房 乱用减肥产品有哪些危害

网红减肥产品竟产自公厕旁小平房 7人被检方批捕,号称来自巴西的纯天然糖果食品,可以调节人体代谢,无需运动即可减肥瘦身,实则是添加了禁用药……详细>>

广州市场50%竹笋二氧化硫超标10倍 对人体有何影响?

爽脆美味的新鲜竹笋在进入市场销售前,先用水冲洗、浸泡十多个小时,这是商贩为了竹笋有个好的卖相和市民身体健康,而把竹笋洗干净吗?不是,这是……详细>>

  • 袁琳

  • 何金

  • 濮先明

  • 张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