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H1N1亚型流感病毒疫苗的研制生产

2009-04-30 16:53:43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家庭医生在线
    2009年4月30日,上海 – 赛诺菲-安万特及旗下疫苗生产企业赛诺菲巴斯德正积极响应各国政府的公共卫生应对措施,以预防新型甲型流感病毒(H1N1亚型病毒)的传播。作为世界领先的流感疫苗生产企业,赛诺菲巴斯德表示,一旦获得世界卫生组织提供的疫苗菌株,将立即与有关卫生和管理部门合作,开展疫苗研制和生产,以阻断新型甲型流感病毒(H1N1亚型病毒)的传播。与此同时,赛诺菲巴斯德也将按照世界卫生组织于4月27日提出的建议,继续生产季节性流感疫苗。

    世界卫生组织已于4月29日将流感疫情警戒级别从4级提升至5级,这表示流感大流行正在步步逼近。

    赛诺菲巴斯德将继续密切关注H1N1亚型猪流感病毒的发展,并全力支持世界卫生组织、美国卫生和福利部、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墨西哥政府、欧洲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以及全球其它卫生机构展开的防控措施。

    赛诺菲-安万特中国区总经理卫平(Thomas Kelly)表示:“当前全球范围内H1N1亚型病毒的蔓延充分突显了积极备战流感大流行的重要性。赛诺菲-安万特正是基于这样的考虑,投资9400万美元(人民币 7亿元)在深圳建设世界级疫苗生产工厂。将于2012年投产的深圳疫苗工厂每年将生产2,500万剂季节性流感疫苗。更为重要的是,一旦世界卫生组织宣布人流感大流行暴发并确认大流行流感菌株,深圳疫苗工厂将立即投入大流行流感疫苗的生产。”

    赛诺菲巴斯德也将一如既往地开展尖端的研究和开发,为保护更广泛的世界人口贡献力量。

 


 

家庭医生在线专稿,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张甜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广东乙肝发病率高于全国 每年近2万人死于乙肝

今天是世界肝炎日,记者昨日从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感染科举办的世界肝炎日上获悉,广东省针对新生儿进行乙肝疫苗免费接种计划已经10多年了。这……详细>>

专家称过早性生活导致宫颈癌发病年轻化

两年内有望在国内打到首支防癌疫苗——宫颈癌疫苗。昨日为三八妇女节,记者从广州市中大肿瘤防治中心举办的女性义诊活动上获悉,由于初次性生活提……详细>>

埃博拉近况:病例归零尚需发力 科研成果显著

由非洲联盟(非盟)主办的非洲抗击埃博拉国际会议20日在赤道几内亚首都马拉博召开,与会者总结非洲抗击埃博拉经验,并准备就有效防控埃博拉和其……详细>>

韩美出现二次感染甲流病例 第2次症状更加严重

韩国医疗部门26日通报说,韩国首次出现二次感染甲型H1N1流感病例,患者为一名两岁女婴。另美国媒体25日报道,美国西弗吉尼亚州儿科医生……详细>>

狂犬病高发期 专家:被动物咬伤后首当冲洗伤口

昨天是狂犬病防治日。在省、市疾控部门举行的大型狂犬病防治咨询活动上,记者获悉,去年全省有83人死于狂犬病,南京地区也有近十例。目前正是……详细>>

  • 欧阳惠卿

  • 郑峥

  • 罗颂平

  • 罗丽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