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上海加强学生安全防范 计划3年时间人人学会游泳

2009-04-23 10:06:13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本市高校每学期必须定期开展应急逃生演练;制定《2009-2011年上海市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三年发展规划》,搭建危机干预快速通道;继续开展学生预防艾滋病教育;用三年时间实施人人学会游泳计划……记者从昨天上海市教委召开的高校安全情况通报会上获悉,2009年,市教委和各高校将继续加强学生安全防范,降低安全事故发生的概率。

  在去年发生的23起大学生自杀事件中,主要由于抑郁症原因造成,学业压力和感情纠纷也是重要诱因。心理咨询专家张海燕教授分析指出,大学生缺少自我认同,耐挫能力差是根本原因。市教委今年将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调查,制定《2009-2011年上海市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三年发展规划》,加强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建设。推动建立专业精神卫生机构与高校的合作机制,积极搭建从学校心理健康教育机构到校医院、专业精神卫生机构的危机干预快速通道。

  上海65所高校共有300多个学生食堂,2009年,将对本市高校食堂全面实施等级计分管理,会同市专业部门实施食堂食品卫生及饮用水卫生的专业化管理。同时,做好新生入学健康体检和传染病的预防,通过对学生健康的全过程管理,努力控制和减少学生猝死病例。继续开展预防艾滋病的教育,目前,上海已有94.4%的高校定期开展学生预防艾滋病教育。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张甜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湖北当阳6名初中毕业生溺水 5人死亡1人失踪

有媒体从湖北省当阳市政府部门了解到,23日下午,当阳市发生一起溺水事故,6名刚刚结束中考的学生在河边玩耍时被河水冲走,目前已经确定5名学……详细>>

汛期将至儿童溺水事件多发 发现儿童溺水第一时间该做什么?

夏秋交替,全国气温都在回升中,人们除了赏花逛公园之外,去河边、海边成了夏季必备娱乐项目,目前汛期将至,儿童溺水事故也进入了多发期,已有云……详细>>

安溪一幼儿园内16名儿童疑食物中毒 菜包存疑

昨日上午11时10分左右,安溪阳光双语艺术幼儿园(官桥分园)内,225名学生在食堂吃过午餐后,陆续有人出现呕吐现象。安溪县政府通报称,这……详细>>

湖南5人结伴漂流2人死亡,系脱下救生衣游泳意外溺亡?玩转漂流需注意哪些事项?

漂流是一种原始的涉水方式,现在成为真正的户外运动,尤其是在炎热的三伏天,很多人喜欢做水上漂流运动,不仅刺激好玩,而且能跟水近距离接触,达……详细>>

网传武汉某高校女生求职被割肾抛尸 警方辟谣

近日,有网友在微博爆料,称武汉纺织大学一名大三女生在求职时被割肾抛尸,微博被转发至华声论坛、天涯等多个社区,引发网友广泛关注。详细>>

  • 程道猛

  • 李启荣

  • 刘恩益

  • 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