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强生婴儿用品疑有毒 上海市场正常销售

2009-03-15 21:51:24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核心提示:美国一非营利消费者组织发布检测报告称,强生、帮宝适等多家公司的婴儿卫浴产品含有有毒物质。强生公司声明说,检测出的有毒物质含量均在安全范围之内。

    3月15日报道 美国一非营利消费者组织最新发布检测报告称,强生、帮宝适等多家公司的婴儿卫浴产品含有甲醛及“1,4-二氧杂环乙烷”等有毒物质。针对此报告,强生公司声明说,检测出的有毒物质含量均在安全范围之内。

    记者昨日走访沪上大型超市,发现强生婴儿卫浴用品仍然正常销售。

    而帮宝适纸尿布的生产商宝洁公司相关人士称,帮宝适卫浴产品还没有进入中国市场。

    强生声明

    产品的安全性被曲解

    这家名为“安全化妆品运动”的消费者组织发布报告称,目前市场上销售的婴儿卫浴产品常常标以“温和”、“纯净”等字眼,但其中一些却含有甲醛及“1,4-二氧杂环乙烷”等有毒物质。他们对美国市场上常见的48种婴儿卫浴产品进行了检测,包括婴儿浴液、洗发香波、肥皂等,发现其中有23种产品含有少量甲醛,32种含有“1,4-二氧杂环乙烷”,其中有17种产品同时含有这两种物质。报告指出,这些被检测出含有有毒物质的产品涉及强生、妙思乐及帮宝适等厂商或产品。

    针对上述报告,强生公司发表声明说,其所有产品均符合各项规定,检测出的有毒物质含量均在安全范围之内,并称报告对其产品的安全性“做出了错误的描述,与科学界和政府机构一致的看法相违背,也引起了家长们不必要的恐慌”。

    该消费者组织发言人斯泰茜·马尔卡女士说:“检测发现的有毒物质含量确实较低,但问题是我们在许多产品中都发现了这些有毒物质,而其中许多产品我们每天都会使用,这导致我们反复而频繁地暴露在这些低剂量的化学物质中。”她表示:“我们无意引起父母的恐慌,但我们要让父母们知道相关情况。”

    甲醛和“1,4-二氧杂环乙烷”

    均容易引起过敏反应。有研究称,这两种物质可能引发癌症,现有规定几乎都对相关产品中这两种物质的含量予以严格限定,“但还没有研究针对这些物质可能给婴儿造成的危害。”马尔卡说。

    上海市场

    强生帮宝适销售正常

    记者昨日走访家乐福等沪上卖场,发现强生婴儿卫浴用品仍然正常销售。强生婴儿卫浴系列产品摆在化妆品货架的显著位置,一个年轻妈妈正在挑选强生产品。强生促销员说:“强生婴儿卫浴用品卖得一直很好,从没听说过含有致癌物质。”

    由于昨日是周末,强生中国有限公司的电话无人接听。

    宝洁公司

    问题产品未进入中国

    记者发现,市场上帮宝适婴幼儿纸尿布的系列产品也在正常销售,却没有发现帮宝适有婴儿卫浴产品。售货员称:“市场上的帮宝适只有纸尿布产品,没有卫浴产品。也从没听说过帮宝适卫浴产品出问题的消息。”

    帮宝适纸尿布的生产商宝洁公司相关人士称,公司已经得悉有关帮宝适婴儿用品的检测报告,美国检测的帮宝适产品是一款婴儿洗手液,其甲醛和“1,4-二氧杂环乙烷”的含量均在有关标准范围之内,是安全的,消费者无需恐慌。而国内帮宝适产品只有纸尿布和湿巾两种,并没有卫浴产品。其他产品仍然正常销售。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张甜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蒙牛回应篡改生产日期事件 已赔偿所有消费者

中国蒙牛乳业有限公司总裁孙伊萍28日在港表示,针对此前蒙牛一批牛奶被篡改生产日期的事件,该公司对所有消费者已做出相应赔偿,今年也将大力……详细>>

光明召回含碱水优倍奶300盒 管理被指有漏洞

继伊利后,又一家乳品企业发出召回令。有消息称,有消费者在微博上爆料光明部分优倍奶混入了烧碱,随后光明乳业在其官网发布解释说明,并召回产……详细>>

媒体曝光酒店白毛巾系用有害漂白水漂洗

如今,在武汉一些酒店内,时兴用洁白毛巾擦脸。当您在餐桌旁坐下时,服务员会及时递上叠得整整齐齐、热气腾腾的洁白毛巾,给顾客擦嘴和擦手,让……详细>>

外资医药巨头频陷安全风波 不良反应监测有漏洞

当多款全球畅销医药产品被集中曝出存在安全隐患,很多人开始质疑是不是这些跨国医药巨头自身“病了”。日前,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以下简称……详细>>

冰淇淋归入垃圾食品有些冤 蛋白质含量超酸奶

“意外”的营养价值!详细>>

  • 古洁若

  • 黄闰月

  • 郭成山

  • 陈如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