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情人节礼物:无偿献血证

2009-02-16 15:57:21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作者:张学元  转载
  2月14日西方情人节,广州市有46对情侣或夫妻选择无偿献血的方式为节日注入新意。

  当天的广州市虽然下了短时细雨, 市民却有种为久旱气候带来福音的感觉, 市区街头处处呈现温馨浪漫的气氛,广州血液中心各个献血点也被装饰成暖暖的情调, 并在2月14日和15日两天开展主题为“情浓爱更深,献血表爱心” 的2009年情人节无偿献血宣传活动, 向献血前60对情侣或夫妻赠送情人节纪念品,以感谢情侣们的献血爱心行动。

  当天,欧阳剑小姐和男友冯嘉豪一早就来到较场路献血站, 成为第一对献成分血的情侣, 两人献血后还互换无偿献血证,这对情侣表示要以献血来见证爱情。欧阳小姐说自己医学院毕业一年又当上医生,知道血液对于病人来说是很重要的,她定期去献血,之前已有三次献全血,一次献成分血的纪录,并获得广州市无偿献血奉献三等奖。其男友原本较抗拒献血,自他俩相识后,男友在她的动员和鼓励下也参加了全血的捐献,这天也是男友实现人生第一次成分血的捐献。

  团市委的李斌今早告诉妻子出街准备情人节和结婚五周年礼物, 在妻子高丽多次追问下, 李斌才道出去献血, 将《无偿献血证》作为特别纪念品, 妻子马上要求一齐去献血, 因为他俩从未一齐献过血。 李斌夫妻献血时还专门带上3岁的女儿, 他们让她从小接受公益活动,到18岁时自觉参加献血。

  正在读大学的雷巧玲来到较场路献血站报名献血, 当见到献血站的温馨浪漫气氛,发现不少正在或等候情侣、夫妻献血时, 她不禁脱口而出:“啊! 今天是情人节。”并且尴尬地问一起来献血的同学:“我们献血,好不好意思呢? ”

  当记者问及在某投资公司工作的胡国雄和待业的妻子是谁提议去献血的, 他们不约而同地说是大家一齐说的。

  由于广州市献血前必须通过电脑确认献血者身份证, 有一对夫妻由于丈夫带了居民身份证顺利献了血, 妻子没带献不成, 妻子只好回家拿, 因为这对夫妻是专门等待情人节来献血的, 说很有纪念意义。

  据悉,派发情人节情侣献血纪念品的有天河中怡广场、荔湾广场、北京路、英雄广场、新市五个献全血地点和广州血液中心、天河中怡广百、较场路、黄埔荔联四个献成分血地点。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周捷 )

  • 李飞

  • 冯小燕

  • 傅应云

  • 肖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