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少女被毒蛇咬伤面临截肢

2008-09-10 09:35:05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随着海南炎热的天气持续保持,乡间小路或茂密草地里毒蛇活动更加频繁,咬伤人事件时有发生。由于伤者盲目相信中草药治疗,耽误了治疗以至于造成严重后果。 9 月 4 日上午 ,记者从解放军 187 医院了解到,仅 8 月 30 日 至 9 月 3 日 4 天,该院就接收到 3 例夜间被毒蛇咬伤的伤重患者,其中一人因耽误治疗而面临截肢的可能。

  家住澄迈的小叶 ( 化名 ) 是位 17 岁的女孩, 9 月 2 日晚上 6 时 ,小叶帮助家人将收购来的各类蛇装袋,准备卖给蛇贩子。不料在操作过程中,被一条窜起的眼镜蛇一口咬破了左食指。小叶的家人赶紧用草药帮她外敷。结果这种草药效果并不明显,第二天下午,小叶的左臂已经肿胀得非常厉害。家人赶紧将小叶送到当地医院治疗,但是由于相关技术及药品不足,因此小叶在进行简单的排毒处理后于当晚被送到了解放军 187 医院救治。

  据主治医生介绍,由于耽搁了一天,失去了最佳治疗时机,加上眼镜蛇的毒性太强,经诊断,小叶的左上肢有可能坏死,继续恶化则可能要截肢。另外毒性已造成小叶多器官功能衰竭,医护人员已对她进行密切观察,以防出现生命危险。

  医生提醒,夏季炎热,毒蛇活动频繁,应该尽量避免在杂草茂密的乡间小路行走,如果不幸被毒蛇咬伤,切不可依赖中草药外敷治疗,应急时送正规大医院救治,以免危及生命。 ( 云川 张书松 黄武 )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温小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男子喝啤酒吃海鲜险截肢 痛风患者有什么不能吃

对很多人而言,一边喝啤酒一边吃海鲜无疑是一种没事,然而这对部分人群而言,这会带来无限的痛苦甚至可能会导致截肢等的严重后果。日前,来自湛江……详细>>

手撕脚上死皮竟差点儿被截肢 一块小骨头拯救糖尿病足成功保肢

一个简单的糖尿病足差点要了老谭的命,他因为看到右脚有一些脱皮,就去撕掉了这些皮屑,没想到正也是这一撕,撕后没多久,老谭就发现了右脚出血并……详细>>

一名男子被虾刺中险被截肢 吃海鲜需要注意什么

夏天到了,美味的海鲜已经成为人们桌上的美味,在处理海鲜过程中,经常有人会有被海鲜扎到机会。很多人不以为然,但最近,据媒体报道,最近一名男……详细>>

男子被鲈鱼刺伤仅50小时后遭截肢 尚未脱离危险

上午被刺伤后,到了晚上,庄先生的脚开始红肿;第二天上午,发起高烧;当天下午,住院;6个小时后,病情迅速恶化;第三天下午两点,截肢。这时,……详细>>

小小创可贴居然导致孩子截肢 儿童有损伤时正确的做法

苏州一家医院日前收治了一位4岁女童。医生检查发现,该女童左手中指的末节发黑,已经坏死多日,需要进行截肢手术,防止病情进一步恶化。令人大跌……详细>>

  • 彭强

  • 毕筱刚

  • 覃小兰

  • 李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