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广东九江食物中毒事件祸起未熟白切鸡

2008-08-18 09:04:42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作者:尹辅华  转载

  记者从佛山市卫生监督所获悉 , 前日发生在南海九江镇 23 人集体食物中毒事件已被查明 ,23 人都食用了同一酒家提供的未全熟白切鸡及其他熟食 , 以至出现集体中毒事件 , 目前该酒家已被勒令停业整顿 , 到记者发稿时止 , 还有 9 人留院观察。

  有些白切鸡仍带血

  “经过我们仔细检查 , 发现这 23 人都吃了同一酒家提供的未全熟的白切鸡和其他熟食 , 而且有些白切鸡还带血 , 我们当即要求该酒家停止提供白切鸡和其他熟食。”市卫生监督所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了解 , 至昨日截稿前 , 还有 9 人需要留院观察。记者从南海九江医院获悉 , 这些留院观察的市民病情基本都已好转 , 可以进食流质食物以恢复体力了。

  酒家冰箱内原料报废处理

  据了解 , 事发后 , 九江镇镇政府和市、区两级卫生监督部门对此事展开了调查 , 目前已要求酒家清理冰箱 , 并对其进行消毒 , 而且冰箱内全部食品原料一律报废处理。

  “根据我们调查结果来看 , 这个酒家的卫生状况并不乐观 , 尤其是熟食加工点和生食加工点没有明显隔离 , 以至加工时出现生熟食品互相影响情况。”该负责人表示 , 根据卫生相关规定 , 有关部门目前已经通知该酒店立刻停业整顿 , 待卫生监督部门对其严格验收后 , 才会重新考虑让其恢复营业。

  事件回放

  晚宴后 23 人上吐下泻

  8 月 11 日 到 12 日 , 南海九江医院陆续收治急性肠胃炎者 , 而这些市民患病前都曾在当地同一家酒家用过晚宴 , 随后便出现呕吐腹泻情况。有媒体曾报道 , 有一女病人甚至出现腹泻不止、手脚抽筋、指甲变黑、呼吸急促症状。 23 名患者经医院紧急救治 , 到 13 日大部分人已经出院 , 仍有 9 人留院作进一步观察。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温小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食源性疾病高发区是家中 食源性疾病特征

食源性疾病是指食物中致病因素进入人体引起的感染性、中毒性等疾病,直接关系到公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副溶血性弧菌和诺如病毒感染是辽宁食源性……详细>>

你家餐桌上的这四类食物根本不能吃

现代医学研究表明,在畜、禽、鱼的肉类中有200多种能够传染给人的病菌、病毒及其它有害物。即使是某些具有正常生理功能的器官,误食也会影响人……详细>>

云南发现3种剧毒菌 部分只吃10克可致命

好消息:吃菌子的季节快到了;坏消息:最近,云南省科研人员又发现了3种剧毒菌,即拟灰花纹毒鹅膏、裂皮毒鹅膏和淡红毒鹅膏,这3种剧毒菌野鸭湖……详细>>

路边熟食毒倒6人小贩被判刑 细数常见街边小吃的危害

一对经营流动熟食档的父子,在制作食品过程中添加过量亚硝酸盐,结果导致6人中毒。经检测,涉案食品中亚硝酸盐残留量超过相关标准10多倍。昨日……详细>>

喝了妈妈煲的汤 一家三口齐进医院!注意!这个很毒!

2019年2月24日晚上7点,深圳市人民医院急诊科报告接诊了三例疑似食物中毒患者!患者一家三口,夫妻二人以及小孩在家吃晚餐时,突然感到嘴……详细>>

  • 邱健行

  • 赵芯梅

  • 胡中伟

  • 李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