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享受足球盛宴要提防“足球综合征”

2008-06-18 11:24:39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欧洲足球锦标赛激战正酣,许多中国球迷为了观看电视转播每天熬夜到次日凌晨。比赛虽然精彩,但很多人因熬夜看球出现了身体上的不适。专家提醒,观看足球比赛要科学安排、量力而行,提防连续熬夜导致“足球综合征”。

  由于时差,本次欧锦赛的赛程大部分安排在北京时间的深夜,即便如此,铁杆球迷依旧熬夜看球,不眠不休。在南昌某家媒体工作的 张 女士从开赛的第一天就守在电视机旁,几乎每场不漏。“比赛虽然精彩,可是身体实在受不了了,经常上班时候打瞌睡,精力也不如以前集中。”

  南昌大学医学院教授朱建华告诉记者,成年人每天正常的睡眠时间应该为6至8小时,偶尔熬夜对健康的成年人来说并没有太大的问题,但连续性、经常性的熬夜,则会打破人正常的生活节律,造成生物钟紊乱,机体代谢异常。如果不能及时、充分补充睡眠,大脑的思维、反应能力会受到影响,工作效率、准确性会出问题。一些球迷喜欢在酒吧看球,熬夜的同时大量饮酒,这种方式对身体的伤害更大。长时间在阴暗的环境里看着电视屏幕,容易导致维生素A的缺乏,降低身体的免疫力。

  朱建华说:“熬夜观看比赛一定要量力而行,科学安排,在第二天还要工作的情况下最好能保证充足的睡眠,对从事一些要求精确性的行业,如车床的操作人员、驾驶员等,最好不要熬夜。对于有心血管疾病的人,更不能经常熬夜看球,睡眠不足、情绪兴奋容易导致意外的发生。” (记者罗宇凡、刘晨)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温小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韩国MERS死亡人数增至16人 有医院被指防疫出现疏漏

据中新社消息,韩国中东呼吸综合征(MERS)疫情持续蔓延,至15日死亡人数增至16人,确诊患者增至150人。另有医院被指防疫出现疏漏,致……详细>>

医院7小时成功抢救突发羊水栓塞产妇 如何预防羊水栓塞?

昨日凌晨,一场耗时7个小时的抢救在北京妇产医院紧张进行。一支由产科、儿科、血液科、麻醉科等多学科约三四十人组成的抢救团队,成功将一位突发……详细>>

[6.17]广东省中医院:颈椎病的防治

日常生活中,有不少人玩电脑、手机,伏案工作,长时间低头会让颈椎处于过度劳累状态,因此越来越多的现代人中了颈椎病的招,脖子吊牢似的痛,头也……详细>>

专家呼吁增强各国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能力

世界卫生组织22日发布公告说,在其东地中海区域办事处召开的会议上,与会公共卫生专家一致认为各国防控、发现和治疗中东呼吸系统综合征冠状病毒……详细>>

欧洲现MERS疑似病例 世卫组织吁韩国进一步加强防控

国际在线综合报道:据新华社消息,一名韩国男子13日在斯洛伐克出现中东呼吸综合征疑似症状。世界卫生组织韩国特派团同日结束疫情评估,呼吁韩国……详细>>

  • 冯小燕

  • 李飞

  • 傅应云

  • 肖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