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电人”裸手摸 380 伏电源没事 神奇自有奥妙

2008-06-06 09:43:03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现年 51 岁的康斯坦丁 · 克莱乌是名罗马尼亚普通电工,却有一手令人叹为观止的绝活:他可以裸手触摸 380 伏电压的电源,可以把灯泡点亮,却丝毫不会触电。为此,他被当地媒体封了个 “ 电人 ” 的雅号。  

干电工活意外发现不怕电  

现年 51 岁的康斯坦丁 · 克莱乌来自罗马尼亚东南部的布泽乌市,上世纪 70 年代高中毕业后,他加入罗马尼亚国家铁路公司,成为一名电工。一次工作的意外,让他发现自己竟然天生不怕电。  

据克莱乌回忆称: “ 有一天,我正在铁路公司干电工活,当天的任务是修理一幢大楼的电力网络。我在吩咐一名同事将电源切断之后,便开始埋头干活。直到手上的活全部忙完之后,我们俩才双双意识到,原来我徒手接触的竟是通电的电线! ” 

380 伏电压电不倒 “ 电人 ” 

据介绍,克莱乌随后进行了一系列的通电试验。他可以在双手没有佩戴任何防护装备的情况下,将 2 根铁钉插入电源插座。结果,他却没有丝毫触电迹象,只是感觉手指有些温热。  

曾有一次,克莱乌当着现场众多记者的面,将 2 根电线插入 220 伏电压的电源插座,然后一手拿着火线,一直拿着零线,以身体作为导体,竟一举将连接电线的一盏电灯点亮。而当电压加大至 380 伏时,他依旧安然无恙。从此,他被当地媒体封了个 “ 电人 ” 的雅号。  

皮肤厚实干燥形如 “ 手套 ” 

据医学专家发现,克莱乌的手部皮肤角质层厚实粗糙并且非常干燥,无形中如同戴了一副 “ 绝缘手套 ” ,因此而获得超出常人的电阻。一般而言,人体能承受的电流强度是 8 毫安到 10 毫安,而流经克莱乌体内的电流可能远远低于这个强度。  

此外,他的心脏也必须具备非同寻常的自我保护功能,否则在身体通电后极可能引起心室颤动,从而导致死亡。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温小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杨永信网瘾治疗中心仍有家长带子女求治

一些家长说,卫生部和外界并不理解他们的“绝望”和“无助”。在他们看来,“电击治疗法”并没有什么不安全,且效果非常地好,这也是他们无法理……详细>>

未来已来 廖光会预测2015年网络售药规模有望突破400亿

互联网时代来袭,医药行业将出现的颠覆模式,医药电商应该如何应对?家庭医生在线编辑了解到,医药电商资深人士、八百方创始人、广州快货电商董事……详细>>

广州约有1万帕金森患者 药物治疗不佳可尝试DBS术

统计数据显示,中国目前帕金森病患者人数已达到200多万人,并且发病呈现年轻化趋势,临床治疗中不乏低于40岁发病的青年帕金森患者。暨南大学……详细>>

最新研究发现男性脱发与干细胞失常有关

美国《临床研究杂志》刊登的一项新研究发现,干细胞在男性脱发病因方面所起的作用大大出乎意料。由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医学院主持的这项新研究,首……详细>>

女子连续追剧招来急性青光眼 年轻人如何预防青光眼

单身怕过节,加上平时工作忙没时间看电视剧,郭女士趁着假期一口气看完了5部电视剧,没想到因用眼过度,昨日突发急性青光眼。 详细>>

  • 彭强

  • 覃小兰

  • 李旭

  • 毕筱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