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泰国今年逾2800人患登革热

2008-02-27 13:27:00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泰国卫生部17日说,今年以来泰国新增的登革热患者已超过2800人,其中4人死亡。

  泰国卫生部官员当天说,就这些新增患者的分布情况看,包括首都曼谷在内的泰国中部地区疫情严重,有超过70%的登革热患者来自这一地区。

  泰国卫生部呼吁民众和游客增强卫生意识,尤其注意饮用水卫生,连续两天出现高烧症状的患者一定要尽快前往医院就诊,不要因疏忽大意而错过治疗的最佳时机。

  卫生部门还将展开大规模宣传和防疫工作,特别是清理积水,尽可能地破坏登革热的最主要传播者——蚊子的孳生条件。

  泰国每年都会出现不同程度的登革热疫情,通常每年7月至8月的雨季是登革热暴发的高危季节。但由于今年1月至2月泰国部分地区雨水充沛,登革热疫情呈提前发生的趋势。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温小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蚊子可传播4种疾病 每年杀死72万多人

众所周知,蚊子是传播疾病的害虫。但你可能不清楚,在动物界中,体型小、力量弱的蚊子竟然是威胁人类的“头号杀手”。近日,美国“Gates n……详细>>

[6.28]中山大学附属第六医院:关于传染病的健康讲座

夏季是传染病的高发季节,随着气温和湿度升高,环境中的细菌、病毒等致病微生物也开始活跃起来,再加上气候变化反复,特别容易引起流腮、麻疹、风……详细>>

广州仅剩4个蚊媒无风险区 居家如何防蚊预防登革热

近日雨水频繁,白纹伊蚊密度监测数据逐周走高,“无风险”区仅剩4区,分别为荔湾区、天河区、白云区、增城市。市疾控呼吁全民动手防蚊灭蚊预防登……详细>>

广东15地市共报告664例登革热病例 同比降八成半

省卫生计生委通报,截至9月18日,2015年广东全省15个地市共报告664例登革热病例,较2014年同期(4194例)相比下降84.17……详细>>

广东1日新增881例登革热病例 累计死亡3例

疾病新闻综合,24日晚,省卫计委通报登革热最新疫情,23日全省报告新增登革热病例881例,截至2014年9月24日零时,今年全省共有17……详细>>

  • 莫凡

  • 黄呈辉

  • 侯金林

  • 罗润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