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疾病新闻 > 正文

卢旺达艾滋病死亡率下降至5%

2012-05-24 09:24:46  来源:新华网    转载

  据卢旺达《新时代报》23日报道,卢旺达的艾滋病死亡率已由两年前的7%下降至5%。

  卢旺达卫生部艾滋病治疗中心负责人萨宾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艾滋病抗逆转录病毒疗法在全国范围的推广,是卢旺达在抗艾方面取得巨大成就的主要原因。他说,目前已有94%的艾滋病病毒感染者接受该疗法治疗,而5年前接受该疗法治疗的感染者不到30%。

  萨宾说,卢旺达已形成了每月报告艾滋病死亡病例的机制,民众对艾滋病的危害也有了比较全面的了解。最为重要的是,卢旺达各级政府官员有坚强的抗艾决心,承诺要让每个艾滋病病毒感染者接受必要的治疗。

  据卢旺达国家统计局最新数据,2010年卢旺达全国人口的艾滋病感染率为3%,在13岁至24岁人群中,艾滋病感染率为1%。

(责任编辑:果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眼科专家:眼睛黄斑病变应尽早治疗

北京大学人民医院眼科知名专家黎晓新近日说,眼睛黄斑病变会极大地影响视力,若发现太晚或未正确治疗可能导致失明。糖尿病所致的黄斑病变是导致糖……详细>>

4月麻疹病例同比降72%

卫生部22日发布4月全国报告麻疹发病情况,指出全国(不含台港澳)共报告麻疹病例557例,较去年同期(1962例)下降72%,死亡1人。详细>>

眼底病猛于虎

眼底病是眼睛的多发病之一,其病因复杂致盲率高。那么,什么是眼底病呢?首先我们看看眼球的外部结构——眼球壁。眼球壁有三层膜构成,外层为白……详细>>

-0.1℃!北京气温今年下半年来首次破零?气温骤降如何做好健康防护?

今年冬季格外冷,有的地方气温已经达到0℃以下。天气变化多端,易引起呼吸道感染或支气管炎、肺炎等,因此一定要做好健康防护工作。详细>>

英最胖少女4年减166公斤 现体重50公斤

曾经是全英最肥胖少女的马莱莎·琼斯,为减肥接受了胃部绕道手术,不料又患上了神经性厌食症。详细>>

  • 莫凡

  • 罗润齐

  • 黄呈辉

  • 侯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