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疾病新闻 > 正文

蜂王浆也是过敏源 少女一口蜂王浆引发哮喘旧疾

2012-05-16 13:22:04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转载

  蜂王浆是传统补品,但对于少数特殊人群来说,却并非如此,青山区20岁的李小姐差点为此丧命。

  李小姐从小体弱多病,有过敏哮喘病史。前不久,家人听说蜂王浆能提高免疫力,李小姐喝下一口,不久感到喉部紧缩,半小时后突发气喘、四肢末梢及口唇紫绀,家人立即给她服用了平喘药物,但症状依旧,甚至呼吸困难,在赶往市普仁医院的路上,小李已神志不清

  待送到急诊科,小李全身紫绀,呼吸次数仅8次/分,进入昏迷。医生立即做气管插管、心脏复苏等系列抢救,总算转危为安。

  该院呼吸内科肖贵华主任昨日说,小李这是严重的过敏反应,而过敏源正是蜂王浆。他打了个比方,就好像牛奶,是天然营养品,但对牛奶过敏的人却不少,会引发腹泻等各种不适,蜂王浆也是如此。

  据介绍,国外已有蜂王浆引发过敏导致死亡的病例。肖贵华提醒,有哮喘病史和过敏体质的人慎用蜂产品,最好在正常情况下做过敏源检测,以便避开过敏源诱发致病。

(责任编辑:徐惠珍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两女子患电磁波过敏症 接触手机信号后全身刺痛

据《华商报》报道 据法国《观察家》杂志近日报道,法国东南部维科尔高原的一个山洞内,考顿和伯纳黛特两位对电磁波过敏的女性躲在这里“避难”……详细>>

英国女孩无法忍受Wi-Fi过敏自杀 儿童黏上手机平板真的好吗?

世界卫生组织(WHO)指出,一段时间以来,人们常常会遭受无法解释的和经常性的头痛,以及头晕和皮肤过敏,有人认为这些严重不适是由电磁环境(……详细>>

冬日保暖小心羽绒过敏症“赖床病”“电热毯病”

天气渐冷,市民张女士特意添置了一床鸭绒被。但昨日一早,她醒来后却发现自己身上长了一片红疹。前往医院就诊才发现,她原来是患上了荨麻疹,诱因……详细>>

赏花季节到了 引起花粉过敏的祸首可能是树不是花

随着气温回升,百花盛开,大家纷纷外出踏青赏花。然而烦恼也随之而来。春季是过敏高发季,尤其是花粉过敏使一部分人备受困扰。花粉过敏有哪些症状……详细>>

研究:新生儿尽早食牛奶可预防牛乳蛋白过敏症

以色列特拉维夫大学研究人员最新研究发现,婴儿出生后尽早食用牛奶或含有牛奶的配方奶粉可有效预防牛乳蛋白过敏症。详细>>

  • 陈如冲

  • 黄闰月

  • 古洁若

  • 郭成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