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疾病新闻 > 正文

新疆天山羔羊将为治疗胃肠疾病献力

2012-05-09 10:22:09  来源:新华网    转载

  生活中,羊可谓一身是宝,羊毛、羊肉、羊骨等早已被人们所用。如今,一项用羔羊胃提取物制药的技术让新疆羔羊“火上加火”。

  8日,“天山羔羊产业化(药品·食品)项目”在乌鲁木齐市头屯河工业园开工奠基。据投资方介绍,这一项目总投资3亿元,拟建设2600平方米的综合生化冻干提取和宠物食品加工车间。项目一期完全投产后,年产值将达74.6亿元,实现利润26.7亿元。

  值得关注的是,投资项目中的用羔羊胃提取物制药的技术是一项变废为宝的高新技术。据介绍,这项技术是在利用动物脏器完成其附加值生物药品——羔羊胃提取物维B12胶囊的同时,对边角料和提取药物原料后的肉渣进行二次开发、研究和合理利用。

  据了解,投资方现已拥有从动物胃粘膜中提取羔羊胃活性物质的两项自主知识产权,生产的治疗慢性萎缩性胃炎的胃药产品——羔羊胃提取物维B12胶囊,属于国家确定的14项生物及医药科技产业发展重点项目的重点产品之一。

  今后10年里,利用“天山羔羊产业化(药品·食品)项目”平台,新疆将围绕自身畜牧资源,加大科技投入,在研发生产高科技生物医药产品、食品及宠物食品的同时,加大对具有世界先进水平的羊胎素的研发与生产,研制生产血液制品、日化产品、保健品、奶制品、皮毛等系列科技产品。

(责任编辑:徐惠珍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新疆喀什报告1例无症状感染者 公众应该如何看待、怎样防护?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卫生健康委最新通报,2020年10月24日,喀什地区疏附县对“应检尽检”人员进行定期检测中,发现1例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详细>>

祝贺"祖卡木颗粒标准化建设项目"喜获"新疆药学科学技术奖一等奖"!

2019年12月28日新疆药学会在乌鲁木齐昆仑宾馆召开“第五届新疆药学科学技术奖奖励大会”。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副主任伊尔扎提·扎达、自治区……详细>>

山洪预警:广西云南新疆等局地可能发生山洪灾害?洪灾到来时该如何应对!

中国天气网讯,水利部和中国气象局5月21日18时联合发布蓝色山洪灾害气象预警:预计,5月21日20时至5月22日20时,广西西北部、云南……详细>>

大爷去新疆旅游被隔离后一脸无聊,表情看笑网友?特殊时期旅游注意什么?

说走就走的旅行是多少人所向往的,他们希望身体和心灵总有一个在路上。但受到新型冠状病毒影响,旅游业进入严冬时期,现在病毒还没有完全被控制,……详细>>

新疆统一城乡独生子女伤残扶助标准 每人每月270元

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财政厅获悉:自2016年起,新疆将农村独生子女伤残、死亡家庭扶助标准提高到与城镇水平一致,即分别为每人每月270元、3……详细>>

  • 邱健行

  • 胡中伟

  • 赵芯梅

  • 李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