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疾病新闻 > 正文

江西2月份法定报告手足口病发病1743例 死亡3人

2012-03-08 11:21:46  来源:大江网    转载

  江西:2月份手足口病发病1743例死亡3人

  3月7日,大江网记者从江西省卫生厅获悉,2012年2月(2012年2月1日零时至2月29日24时),江西省共报告法定传染病14172例,死亡17人。

  据了解,在本次的法定报告传染病疫情通报中,甲类传染病无发病、死亡病例报告。

  乙类传染病中除传染性非典型肺炎、脊髓灰质炎、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狂犬病流行性乙型脑炎登革热炭疽流行性脑脊髓膜炎、百日咳、白喉、新生儿破伤风、猩红热、布鲁氏菌病、钩端螺旋体病无发病、死亡病例报告外,其余12种传染病共报告发病9410例,死亡14人;报告发病数居前五位的病种依次为肺结核、病毒性肝炎、梅毒、细菌性和阿米巴性痢疾、淋病,占乙类传染病报告发病总数的98.94%。

  同期,江西省共报告丙类传染病发病4762例,死亡3人。报告发病数居前三位的病种依次为手足口病、其它感染性腹泻病和流行性感冒,占丙类传染病报告发病总数的85.22%。其中,手足口病发病1743例,死亡3人。

(责任编辑:陈文颖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保健品商家组织体检谎称老人快得癌症 预防癌症的措施有哪些

据介绍,该公司以“年终感恩 免费旅游”为噱头,组织近老人到千岛湖免费三日游,其间安排所谓“专家”检查身体,谎称部分人已快得癌症,借此推销……详细>>

诱发白内障的5大因素 这样做可轻松预防

白内障是一种常见的眼科疾病之一,更是致盲率最高的疾病,给患者的正常生活带来了极大的不便,发展到后期会有更多变发症。因此,大家一定要做好白……详细>>

这类是乳腺癌的高发人群 预防乳腺癌要做好6点

就目前我国妊娠期乳腺癌发病率来说,总体情况下来看还是相对比较高的,这也让很多女性为之担忧。那么,究竟乳腺癌的发病与什么有关?想要预防乳腺……详细>>

孩子为何会患上弱视? 这样可以发现早期小儿弱视

很多孩子才刚刚上幼儿园,检查视力时却只有0.5,有些孩子甚至更差。家长因此十分着急,认为孩子可能是得了近视,其实,这个年龄段的孩子大部分……详细>>

前国脚张欧影患肺癌 肺癌的诱发因素有哪些

快乐的日子,仿佛就在昨日。一个多礼拜后,回到河北的张鸥影,突然半夜胸痛被送往急诊,当即检查出罹患肺癌。43岁,昔日的中国女足“快马”,张……详细>>

  • 罗润齐

  • 侯金林

  • 莫凡

  • 黄呈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