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疾病新闻 > 正文

佛山学生集体感染流感 9天192人“中招”

2012-03-08 09:11:08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转载

三水一中学暴发B型流感疫情,专家称将进入流感流行期类似疫情可能增多

广东省卫生厅昨晚通报,佛山市三水中学附属初中近期陆续发生流感样症状,从上月27日至本月6日晚,全校3036名在校生中累计发病192例,经取样检测,结果显示以B型流感为主。目前疫情已得到初步控制。

9天共有192学生“中招”

据省卫生厅通报,自2月27日起,佛山市三水中学附属初中陆续有学生出现发热咳嗽、咽痛等呼吸道症状。截至3月6日15时,3036名在校生中累计发病192例,大部分病人临床症状轻微,并逐步好转,无危重病例。取样检测结果显示以B型流感为主。目前,疫情已得到初步控制。

据全省疫情报告统计分析,截至2012年3月6日,今年全省累计报告流感样病例暴发疫情12起(去年同期报告7起),以B型流感为主。专家们评估认为,目前广东流感与往年比较未发现有异常变化,预测流感活动经过一段时间的小幅波动后,可能在3月底或4月初进入季节性流行期;学校等人员密集机构暴发疫情将可能陆续增多。

全省陆续有学校出现疫情

针对我省近期流感活动有所增强的情况,省卫生厅已加强流感样病例暴发疫情的监测工作,特别是关注中小学校的疫情,并采取切实有效的防控措施;要求各哨点医院要严格开展监测工作,保证监测质量。

“三水的事件并非个案,而且暴发的情况也不是很特别,调查了60多个班基本上每个班都有发现病例。”广东省疾控中心流行病防治研究所所长何剑锋介绍,近期全省也陆续有学校发生聚集性流感暴发,这与3月份起流感逐渐抬头有关系。特别是最近回南天,大家普遍会关窗闭户,给流感的传播也提供了客观的条件。

幼儿园中小学要加强晨检

针对流感高发,广东省疾控中心流行病防治研究所所长何剑锋提醒,免疫力相对较弱的老年人和儿童是流感高发人群,最好尽早接种疫苗以防流感;尽量避免到拥挤通风差的公共场所,尤其是老人、儿童和长期慢性病患者;家居和学校、公司等场所要注意保持良好通风;注意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包括勤洗手,咳嗽打喷嚏用手帕或纸巾掩住口鼻,注意合理饮食和充足休息;一旦出现发热及咳嗽咽痛等症状,应及时就医并在家休息。“幼儿园和中小学一定要加强晨检,发现有感冒发烧的要让其回家休息,放一个流感学生进去,可能接下来会有更多的学生无法来上学,”何剑锋说。

相关专题:

佛山学生集体感染流感 9天192人“中招”

初春时节 严防死守远离流感

(责任编辑:陈文颖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蒙牛陷“中毒门” 或因空腹喝牛奶说法遭质疑

据媒体报道,22日,陕西榆林市出现学生因饮用由蒙牛集团统一配送的学生奶后出现发烧、肚痛、腹泻等症状。据悉,先后共有251名学生被送往医院……详细>>

陈祖辉:大学军训屡发猝死 提前做适应训练很重要

前不久,《中国青少年体育发展报告(2015)》正式公布,报告显示,我国青少年的身体素质有了提升,但大学生的体质堪忧,尤其在耐力方面,大学……详细>>

甲流再次来袭 学校成为重点防疫对象

甲型H1N1流感为急性呼吸道传染病,其病原体是一种新型的甲型H1N1流感病毒,在人群中传播。与以往或目前的季节性流感病毒不同,该病毒毒……详细>>

自闭症少年遭学校驱逐 改变现状需政府引导

要改变排斥和歧视自闭症患者的氛围,就必须改变眼下客观存在的“无知”和“无能”的现状,而要改变这种现状,除了公众需提升自身认识,政府的引……详细>>

上小学的儿子一年没长个子 是因为鼻窦炎?

昨日,何女士来电:我儿子8岁,从小吐出的痰就很黄、很浓,一开始我们以为是鼻炎,没去医院好好治过。后来一直不好,去医院诊断是鼻窦炎,但详细>>

  • 黄耀光

  • 肖冠华

  • 刘春丽

  • 白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