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疾病新闻 > 正文

卫生部专家组调查广东丙肝疫情

2012-02-28 10:02:41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新华网北京2月27日电(记者 王茜)卫生部27日在京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卫生部已派出专家组,赴广东省河源市紫金县,协助当地开展调查处理工作。

  广东省卫生厅在2月24日通报了紫金县丙肝的情况。目前已初步排除了经由注射毒品、单采血浆、血液透析等因素引发的传播,具体的原因还在开展深入的调研和信息分析。

  据介绍,丙肝是一种严重威胁群众健康的传染病。2010年7月份,卫生部曾经发布了丙肝防治的知识要点,它的传播途径和艾滋病是一样的,经过血液、性接触、母婴传播,要针对这些传播途径,采取相应的防控措施。近年来,曾经发生过由于不安全的医院透析等引起的医源性感染,对此卫生部门已加大了监管力度。

  卫生部新闻发言人邓海华介绍,目前,卫生部已派出了由流行病学、实验室检测、临床和医院感染控制方面的专家组成的专家组,赴广东省河源市紫金县,协助当地开展调查处理工作。

  目前,卫生部对基层的医疗卫生机构医疗质量安全问题提出明确的要求,进一步加强对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特别是村卫生室的医疗监管,通过有效的监管手段来保证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陈文颖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省二医引入检测试剂盒 有助H7N9筛查

家庭医生在线健康新闻讯 连日来,广东省卫计委陆续陆续通报了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情况,为更好备战H7N9禽流感,作为省级H7N9禽流感……详细>>

宫颈癌筛查病理和临床技能学习班正式启动

2012年11月17-18日,世界健康基金会携手广东省病理质量控制中心在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举办“宫颈癌筛查病理和临床技能学习班”,有超……详细>>

中医摆脱“经验医学”称号 多位国际知名专家为中医循证医学研究制定标准

长期以来,由于缺乏系统的循证医学支持,中医常被称为“经验医学”,循证医学的发展引起了医学实践模式的变革,也给中医药的发展带来了机遇和挑战……详细>>

武警医院免费检查500例糖尿病视网膜病变患者

家庭医生在线医院动态讯 节后,“三高”人数不断增加,以糖尿病为例,糖尿病本身并不可怕,可它会一点一滴地“蚕食”全身微血管,使得毛细血管壁……详细>>

省二医风湿免疫科黄正平医生荣获2017年Eular年会最佳摘要奖

马德里当地时间2017年6月14日下午,在第18届欧洲抗风湿联盟(Eular)年会开幕式上,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风湿免疫科黄正平医生作为第……详细>>

  • 黄呈辉

  • 罗润齐

  • 侯金林

  • 莫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