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疾病新闻 > 正文

东莞长安医院医生被杀案开庭 被告恳求谅解

2012-02-10 09:57:24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昨天上午,东莞中院审理长安医院患者砍杀医生致一死一重伤案件,公诉人认为应以故意杀人罪追究责任。两名被害医生的家属在附带民事诉讼中分别向被告提出54万多元和30多万元的民事赔偿。

  2011年8月16日,卢德坤握着菜刀跑进长安医院3楼9号诊室,先后挥刀砍倒刘某霖和伊某辉两名医生后逃离现场,随后被医院保安擒住。刘某霖经救治无效身亡,伊某辉重伤。在警方问讯时,卢德坤称积怨起源于长安医院对他的面瘫治疗不见效。

  昨天,卢德坤在庭上承认公诉人指控他的事实,他3次向合议庭请求法院鉴定他行凶时是否患有间歇性精神障碍,并恳求被害者家属谅解。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刘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青岛:本次疫情相关病例与胸科医院高度相关?疫情防控期间特殊人群就医需注意什么?

最近这几天青岛出现新增病例,一时间让人们很是担忧,害怕新型冠状病毒卷土重来。很多人因为疾病因素而不敢去医院就医,担心会被感染,其实只要做……详细>>

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活动走进中山大学附属肿瘤医院 “抗癌英雄”现身亲述抗癌经历

4月17日下午,由广东省保健协会肿瘤防治与康复专业委员会、中山大学附属肿瘤医院主办和广东康复乐园协办的第23届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 "科学……详细>>

南方医院驰援武汉日记 |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

除夕夜那晚在车队送行的那一幕幕场景仿佛只是发生在昨天,护长泪眼婆娑的叮嘱你要注意安全,我和桃子宝、阳灿、小洪等姐妹们送别时的依依不舍,和……详细>>

南医三院内分泌代谢科成功举办“首届基层医院内分泌代谢专业精英研讨班”

11月04日,由南医三院内分泌代谢科主办的“首届基层医院内分泌代谢专业精英研讨班”在南医三院学术会议厅举行。此次研讨班针对基层医院内分泌……详细>>

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新住院大楼全面启用:现代化设备+人性化环境 床位数翻番

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广州华侨医院)新住院大楼今日举行公开日活动,邀请了各界朋友进入参观,家庭医生在线编辑在参观中感受到高科技仪器及现代……详细>>

  • 刘茂才

  • 卓文燕

  • 徐评议

  • 蒋海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