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疾病新闻 > 正文

“鼠标手”“颈椎病”等有望纳入职业病目录

2012-01-10 11:22:48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备受关注的《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修改〈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病防治法〉的决定》日前经全国人大常委会通过并开始实施,鼠标手“、”颈椎病等有望纳入职业病。

  据成都日报报道,职业病防治法主要起草人之一、广东省职业病防治院院长黄汉林表示:“2011版防治法的突破比较多,其中最为关键的一环就是对职业病定义的修改,并将随之带来职业病目录的"扩容"。诸如过劳死,长期视频作业导致的眼部损伤,职业性腰背痛、颈椎病、鼠标手等白领易患疾病都有望纳入职业病目录。”

  黄汉林透露,随着职业病定义的变化带来了患病主体人群变大,一直以来备受广大白领阶层关注的办公室疾病也有望列入新的职业病目录。比如因为劳动管理组织因素使员工过度劳累产生的过劳死,再比如长期视频作业导致的眼部疲劳、损害。长期伏案工作导致的职业性腰背疼、颈椎病,长期敲击键盘产生的腱鞘炎等等系列白领高发疾病,都将有望纳入职业病目录。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陈文颖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8400万都市女性健康调查发布 家庭主妇最烦的病是这个

中国消费者报报道(记者任震宇)近日,第一财经商业数据中心联合平安好医生发布了《2017都市女性健康洞察微报告》(以下简称为《报告》)。通……详细>>

"慢性病防治"渐成国民需求 中泰药业靠什么弯道超车?

备受瞩目的第76届全国药交会偃旗息鼓,中泰药业携主打产品颈康胶囊不负所望得胜而归,中泰药业总经理何小波其后接受了家庭医生在线的专访。详细>>

甲状腺病“重女轻男” 这几招比防身术管用!

甲状腺疾病非常重女轻男,尤其青睐白领女青年,总结起来,主要有以下几个原因。长期使用电脑的白领,由于颈部位置直接对着电脑屏幕,大部分的辐射……详细>>

埋头玩手机=脖子趴个7岁孩子?医生:这并不夸张

“埋头玩手机,颈椎压力过大,相当于脖子上趴个7岁伢!”近日,朋友圈这则传闻令“低头族”们又惊又怕,难道低头的姿势,竟真的这么可怕吗?详细>>

入冬后感到肩部僵硬、发冷、疼痛加剧?7个方法可缓解不适

​入冬后,相信很多人都开始觉得自己周身酸痛,尤其是肩颈部位,经常能感受到僵硬、发冷、酸痛等,更有甚者抬头有眼前发黑、眩晕的感觉。详细>>

  • 李飞

  • 肖冠华

  • 冯小燕

  • 傅应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