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疾病新闻 > 正文

香瓜遭李斯特菌污染 致美国146人染病30人死亡

2011-12-09 13:52:34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据外电报道,美国联邦政府卫生部门称,因食用遭李斯特菌污染的香瓜而丧生的人数已经上升到30人。这次香瓜污染事件已经结束。

  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8日发布了这个最新数字,并称这次香瓜污染事件已经结束。

  该中心称,污染事件已造成30人死亡,还造成一名孕妇流产

  上个月,美国疾病防控中心称此次污染事件造成的死亡人数为29人。

  防控中心称,患者分布在28个州,共有146人染病。

  这起李斯特菌污染事件自9月中旬开始,从科罗拉多州南部的农场向外蔓延。通常感染李斯特菌的症状包括发烧、头疼、颈部僵硬、呕吐,甚至可能引发脑膜炎败血症,孕妇若感染可能会造成流产或胎死腹中。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陈文颖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非洲埃博拉病毒疫情曾爆发24次

埃博拉病毒栏目据腾讯网媒体讯,第729例埃博拉病毒感染者死亡后,世界卫生组织终于在7月31日启动埃博拉(Ebola)疫情应急反应强化计划……详细>>

姑息治疗或能有效改善临终患者的疾病痛苦症状

很多人都害怕死亡,部分是因为他们认为自己会遭受越来越多的痛苦和其它可怕的症状,人们常常认为姑息疗法可能并不会环节疼痛,其会让很多人在极度……详细>>

菲律宾:登革热病例增加 或超800例

菲律宾卫生部在9月1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今年1月至8月21日期间,菲新增6.25万多例登革热病例,预计今年全年登革热死亡病例将比去……详细>>

卒中每年新发病例250万 多学科联合防治将有效降低发病率

全国每年脑卒中新发病例约250万,每年死于脑血管病的人数超过150万,广东省卒中学会会长徐安定教授介绍:"现在医学界已普遍认同脑卒中的预……详细>>

不是癌症!男子咳嗽出血竟是因为鸟粪 养家禽养宠物警惕8种疾病

据报道浙江一位40岁男子,3个月前莫名的咳嗽、晚上会更加剧烈。刚开始他以为是得了感冒,配点药服用,结果咳嗽越来越厉害,痰中还带血。当地医……详细>>

  • 余国攀

  • 林东军

  • 夏维林

  • 陈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