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疾病新闻 > 正文

为什么有多汗症?

2011-12-14 17:40:38      家庭医生在线

  小汗腺广泛分布全身,主要是受到交感神经的支配,在不同情绪、天气、 药物影响下可引发汗水的分泌,主要达至调节体温的功能。

  多汗症患者,很容易于稍热的环境,紧张及轻微运动的情况下便大量出汗,多汗的情况犹如关不住的“水龙头”。患者双手长年多汗冰冷,就连握笔书写这样简单的动作,都会为患者带来尴尬和难堪。每逢读书考试作答或工作签署重要文件时书写的纸张因为过多的手汗而变成“湿纸巾”,墨水的笔迹也化为一团无法辨认。多汗症严重影响了患者正常的社交、求学及工作,更会对心理情绪方面构成长期压力,严重者连跟朋友握手的正常礼仪也刻意回避。

(责任编辑:陈文颖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我国糖尿病患病率飙升到9.7% 有效防控需正确引导

一个本来就很胖的小伙子,连着三个月只喝饮料不喝水后被确诊为糖尿病患者;一个50多岁的中年女性,夏天天天吃葡萄,一个夏天过去了,原以为能补……详细>>

学生患癌去世主动捐出眼角膜 青少年癌症与这些因素有关

17岁,尚在花季的重庆高二学生李森林却已走到了生命的尽头。弥留之际,在他个人的强烈要求下,他捐出了自己的眼角膜,希望帮助别人重见光明。详细>>

身体出现这五大征兆很可能是冠心病,冠心病患者在饮食上有哪些注意事项?

冠心病的发病几率是比较高的,据之前中国MONICA的调查数据显示,城市人群患冠心病的几率为1.59%,农村人群患病的几率为0.48%,男……详细>>

中国重症精神病患者数超1600万 每100人中就有1个

据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精神卫生中心数据显示,中国重症精神病患者人数超过1600 万,也就是说不到 100 个中国人中,就有 1 个是重症……详细>>

小伙每天喝3瓶可乐患尿毒症晚期,已持续透析近10年?尿毒症患者透析需注意什么?

尿毒症患者肾功能已经完全丧失,不能及时代谢体内多余水分和毒素,只能通过透析的方式把血液引流到体外,然后用透析器清除身体中代谢废物,维持酸……详细>>

  • 卓文燕

  • 刘茂才

  • 徐评议

  • 蒋海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