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疾病新闻 > 正文

16岁少年入学一月离奇患病 家长要求学校负责

2011-11-22 10:50:33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小王的母亲想起儿子的遭遇,忍不住哭了起来 文若愚 摄

  “好好的一个孩子,怎么就突然患上精神病了?”今年16岁的小王,8月底进入昆明化工技校念书。可是却在9月底被医院确诊为精神分裂症。家长难以接受这个事实,他们质疑孩子在学校期间受到了刺激,要求校方承担责任。但是校方表示,目前没有证据证明学校有责任,希望通过司法途径解决此事。

  今年8月26日,家住宜良县年仅16岁的男孩小王,来到昆明化工技校念书。“这个孩子平时不喜欢说话,也没有什么异常的情况。”小王的班主任徐老师说。然而,9月29日晚上,却发生了令人意外的事情。当天晚上7点左右,正当学生们都在上晚自习时,小王却在教学楼走廊里来回走动,时不时地还往其他班级的教室乱窜。最令人担心的是,由于教室在二楼,小王竟爬到楼梯的扶手上,摆出一副要“跳楼”的样子。见状,几名同学赶紧上前扶住小王,并及时通知了值班老师。

  “你这是要干什么呢?”老师焦急地询问小王。“我的碗不见了,我要把它找回来。”小王情绪激动地回答。但是小王同宿舍的几名同学都表示,小王的碗没有丢失。眼看小王情绪越发焦躁不安,老师及时联系了他的家属。当天晚上,家属就赶到了学校,并且把小王带回宜良老家。

  回家以后,小王的情绪并没有好转。“他甚至会无故搬起一块大石头往地下砸,我们实在是很担心他的安危。”小王的母亲说,无奈之下家人把孩子带到云南省精神病院检查,结果小王的病情确诊为精神分裂症。听到这个消息,家人感到难以接受。他们质疑,孩子在学校期间一定是受了刺激。

  昨天上午,小王的几名亲属来到学校讨说法。校方并不认为自己有任何过错。“我们办学几十年,从来没有遇到过这种情况。”家属提出要经济赔偿,学校可以理解,但是无法及时答复对方,如果家属不满,校方建议走法律途径解决此事。

  李晨晨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刘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国内首个眼健康管理部启用 “一站式”管理眼健康

6月1日,中山眼科中心珠江新城院区眼健康管理部(简称珠江新院眼健康管理部)全面启用。来自世界视光学会、广东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中山大学中……详细>>

芬兰:酒精性精神病患者死亡率高于同龄人

芬兰国民健康与福利研究所14日公布的一份最新研究结果表明,酒精性精神病患者死亡率明显高于同龄的正常人和其他酗酒者。详细>>

精神病患者生下缺陷儿 婚前没婚检产后忙离婚

“有精神疾病不能生孩子,我们看她没啥事了,才抱着侥幸的心理让她生了孩子,没想到孩子果真有问题。”昨天,在沈阳市解放军463医院,刘红(……详细>>

精神病患者伤人事件频发 根源在救治体系不健全

17日,一名有精神病史的男子在北京朝阳区持刀行凶,导致两人死亡;22日中午,北京一家乐福超市又发生精神病患者持刀伤人事件;23日,广西东……详细>>

陈水扁疑患精神疾病安排医师会诊 孤立无安全感

桃园医院安排精神科医师会诊详细>>

  • 程道猛

  • 刘恩益

  • 李启荣

  • 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