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疾病新闻 > 正文

重庆再现“血荒” 血液中心库存不足1400袋

2011-10-21 08:28:00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重庆市血液中心20日消息,截至目前,重庆主城库存血液不足1400袋,处于一级预警状态,已严重影响到临床用血基本需求。

  重庆市血液中心主任廖红文介绍,截至20日,血液中心库存血液不足1400袋,而正常标准应达4000袋,其中o型血和a型血缺口最大,已处于一级预警状态,严重影响到临床用血。“如要保证主城区各家医院日常的临床用血量,当地平均每天需要800人次左右的献血量,但现在每天却只有四五百人次,完全是入不敷出。”

  据悉,重庆血库血液主要来源是社会团体,其中包括高校大学生,大约占10-15%,因此前处于学校暑期,采血车不能到高校采血是缺血的部分原因。此外,国庆长假后,重庆市主城区各大医院手术量大增,医疗用血量也在不断增加,也导致重庆市血液中心血液库存不断下滑。

  廖红文称,重庆主城区大约有800万人口,但参与无偿献血的却不到2%。她呼吁更多身体健康的当地市民参与到无偿献血的活动中来,以满足重庆广大患者的用血需求。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李波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青岛威海昆明等地出现不同程度血库告急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南京的朱先生最近因为髋关节肿瘤,住进了医院,就在手术的前一天,他突然接到通知:医院库存的A型血小板不够,手……详细>>

2010健康大事记:那些牵动人心的“医事”

健康关系千家万户的幸福,是重大民生问题。随着经济社会快速发展,人们的健康需求日益增强。时值年终,我们对2010年健康领域的大事进行一次梳……详细>>

血托组织有偿献血牟利 400cc血卖1600元

近日,有读者致电本报,称一些人在北京市红十字血液中心(以下简称血液中心)门前徘徊,与急需用血的患者家属搭讪,称可以帮助联系血源。记者对……详细>>

国内多省市血液储备告急 患者要手术亲人先献血

详细>>

国内多个省市血液储备告急 市民担心献血被牟利

详细>>

  • 冯小燕

  • 肖冠华

  • 李飞

  • 傅应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