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疾病新闻 > 正文

关节炎瞄上办公室一族 专家:好习惯可预防关节炎

2011-10-12 11:51:13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10月12日是世界关节炎日,今年的主题是“战胜风湿,保护关节”。记者获悉,近年来,办公室一族关节炎患者逐年增加,手腕、手肘、肩关节,“开车族”的膝关节、踝关节都是容易受损的关节。

  市人民医院医生介绍,肥胖者过重的躯干,使关节长期超负荷支撑,加速了关节磨损。此外,不科学健身和过度运动容易造成关节面软骨的运动损伤,也可导致骨性关节炎的发生。近年来,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过量摄入高油脂、高热量和海鲜,市民痛风性关节炎发病率也有所上升。

  该院风湿免疫内科医生何善智介绍,经常锻炼身体、保持正常体重、饮食清淡可以减少关节炎的发生。此外,保持好的习惯可预防关节炎,比如预防类风湿性关节炎,必须注意保暖和防寒防潮,适当锻炼以增强免疫力;骨性关节炎患者,则要注意少从事使用关节的活动,如爬山、爬楼梯等;而痛风性关节炎的预防措施,在于避免饮食上高脂、高热等诱因,及时治疗高尿酸血症

  30岁以后,人体器官进入维持期并开始走向老化,包括体内的软骨细胞。“一旦觉得关节疼痛,其实是关节软骨已经磨损。”这种情况下,虽然还没到“病”的程度,但已经是骨关节损伤的前兆了,应该给予足够的重视,积极调整生活方式来保护骨关节。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陈文颖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北京三区13人感染新冠,病源来自何处?快过年了,该如何防止新冠病毒作乱?

马上进入年末,人们所关注的话题不再是各种年会以及年终福利,而是新冠病毒,害怕过年不能和家人欢聚一堂。本来冬季是传染病的多发季节,尤其是新……详细>>

偏头痛的女人更易患心血管疾病 偏头痛吃什么好?

发表于The BMJ杂志上的一项研究中,来自美国和德国的研究人员发现,偏头痛或许会使得女性患心血管疾病的风险轻微增加,比如心脏病发作和中……详细>>

圣诞听课送好礼! 广东省中医院“冬季护颈”健康讲堂约定你!

圣诞即将来临,寒潮一波又一波,寒冷也刺激着人们的颈部,颈部受到冷的刺激后,局部肌肉会保护性收缩,可导致颈椎间隙变窄,神经、血管受挤压,增……详细>>

广西手足口病重症死亡率减少 预计5月下旬好转

特别策划:详细>>

大邱精神病医院爆发疫情?不要慌,做好这4件事能把病毒拦在门外!

现在新型冠状病毒在国外肆虐,很多国家纷纷封国。新型冠状病毒来势汹汹,弄得人心惶惶。首要做的是做好个人防护工作,摆正好心态,减少不必要的出……详细>>

  • 易伟宏

  • 王贵清

  • 吴晓亮

  • 彭力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