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疾病新闻 > 正文

秋季别忘了给肌肤补充营养

2011-09-22 17:13:54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细纹、干燥:抗衰老精华素

  每年的秋冬季,我们都可以看到各大品牌推出的抗衰老新品,说明这一季节的肌肤有这样的需求。

  我们的肌肤经过整整一个炎炎夏日的考验,肌肤已徘徊在老化的转折点,夏日受到伤害的肌肤现在开始呈现出诸多问题。这些肌肤老化初期的表征如不及时控制,只会越来越深化,等到细纹变成皱纹就更难修复。因此,在肌肤老化初期就应该及时阻截,给细胞增加足够的能量,将初期的细纹、干燥转化为细致、透明、充满弹性的肌肤。这个时候,就是使用抗衰老功效精华素的时候了。

  干燥缺水:保湿精华素

  秋冬季,肌肤含水量明显降低,自身流失与干燥空气带走的水分,让肌肤倍感缺水,保湿精华的使用会使肌肤缺水症状得到有效缓解。

  美容专家说,无论偏干或偏油的皮肤,都可能出现缺水问题,更会因为护理不当,而令皮肤越来越脆弱、越来越难以锁住水分。这时的皮肤,会迫切地希望得到修护,但缺水的皮肤细胞干瘪萎靡、机能下降,如果直接使用修护精华,则可能成为“刺激源”,而频频引发泛红、肿痒等敏感问题。

  因此,如果你的皮肤缺水而脆弱,首先需要一款质感轻盈的补湿精华,提升对外界刺激的防御力,当皮肤逐渐恢复健康,便能以较强的耐受性,进一步接受其他更具针对性的美白、抗老化等精华修护。

  敏感、晦暗:修护精华素

  修护精华素在众多类型的精华素中比较特殊,其功效强大到有“安内抚外”的作用。一方面尽量补充肌肤所需要的营养、水分,强化肌肤天然抵抗力,抵御外界环境的侵害,让肌肤尽快恢复正常;另一方面,刺激加速细胞的修护与更新,提供细胞必需的氧气,带动皮肤新陈代谢,让肌肤更加明亮、紧致。在秋冬季,干性、敏感性肌肤或者在经过夏季之后变得晦暗无光的肌肤尤其应加强使用这类产品。

  斑点、暗沉:美白精华素

  美白精华素能渗透皮肤深层组织,阻止黑色素产生,最终达到淡化斑点、均匀肤色的目的。秋季是美白最有效果的季节,要赶紧把握机会,为肌肤补充美白精华,让肤色摆脱暗沉、晦暗、无光彩的状态。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杨金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科学家解读先天性免疫系统如何利用关键信号通路来识别外来病原体

机体先天性免疫系统的细胞能够利用一种包含STING的信号通路来检测外来入侵病毒的DNA并且帮助机体抵御这些病毒对机体的感染,然而目前研究……详细>>

高福称北京疫情可能要前推一个月,病毒学会了潜伏?如何识别流感还是新型冠状病毒感染?

最近北京新发地市场又出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人群,这让人们不禁一颤。夏季各种病毒和细菌比较活跃,稍有不慎可能会出现流行性感冒,但部分人出现流……详细>>

首个被治愈艾滋病的“柏林病人”癌症复发,临终前呼吁人们别放弃?艾滋病患者常见的死因有哪些?

艾滋病是致命性的性病,这是获得性免疫缺陷综合症,受到人类免疫缺乏病毒感染所引起的。目前为止还没有任何方法能彻底根治艾滋病,患者往往因为感……详细>>

[11.26]广东省中医院:中风健康教育系列讲座(十一)如何识别和治疗脑动脉硬化?

动脉硬化属于病理学概念,主要包括动脉粥样硬化、小动脉硬化和老年性动脉硬化3类。由于动脉粥样硬化是美国、欧洲等发达国家最常见最重要的动脉硬……详细>>

新冠病毒“可由物传人”冷冻条件可长期存活?新冠病毒和流感病毒有什么区别?

秋冬季节是流行性感冒高发期,在这疫情期间人们最害怕的就是感冒和发烧,因为新冠病毒和流感病毒症状差不多,虽然都会导致呼吸系统疾病,不过两者……详细>>

  • 胡葵葵

  • 姜平

  • 程飚

  • 罗盛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