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辽宁发生炭疽疫情3确诊 暂无死亡病例

2011-08-11 13:51:12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辽宁省卫生厅11日发布消息,辽宁鞍山海城市和岫岩县发生皮肤炭疽传染病疫情,截至10日18时,共报告21例,其中临床确诊病例3例,疑似病例18例,死亡病例。

  此次发生的病例分布在海城市18 例(临床确诊病例3例)、岫岩县3例(在海城市疫区感染)。目前,所有确诊、疑似病例均在鞍山市传染病医院隔离治疗,病情平稳,无死亡病例。

  据初步调查,这次疫情是由于当地居民私自屠宰或接触病牛而感染发生的。目前,当地政府已经依法开展了疫情处置工作,正在排查病牛来源,并对当地大牲畜进行了全面排查,对患病牛按要求进行处置。

  疫情发生后,辽宁成立辽宁省南关村炭疽事件处置领导小组,组建了临床救治指导组、疫区处置指导组、动物处置指导组。现三个技术指导组已赶赴当地开展工作。目前,当地政府和有关部门正在全力组织开展疫情处置和防控工作。

  炭疽是一种由炭疽杆菌引起的人畜共患传染病,牛、羊、骆驼、骡等食草动物是其主要传染源。人直接或间接地接触病畜和染菌的皮、毛、肉等,会感染炭疽。因此,人们只要不接触、宰杀、食用病死和不明原因死亡的牛、羊等牲畜,就不会被感染发病。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门把手、水龙头都可能间接传播病毒 在家该如何做好防护?

新型冠状病毒的肺炎疫情仍在防控中,据报道,日前广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在一名确诊患者家中的门把手上面发现了新型冠状病毒的核酸,不仅仅是门把……详细>>

卫生部要求全国加强六个方面手足口病防控工作

为进一步明确各部门职责,尽快控制手足口病疫情,最大限度降低病死率,5月13日,卫生部组织召开了全国卫生系统手足口病防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详细>>

广西全州手足口病调查:缺少医护基础设施脆弱

“没有想到我们因为这事出了名。”见到记者来访,广西全州县一名官员感慨道。详细>>

全球通缉神秘病菌 中国为欧洲杀手画像

从5月中旬开始,一种罕见的大肠杆菌变种从德国蔓延至整个欧洲。这个最初被认定为“肠出血性大肠杆菌”(ehec)的杀手,导致患者出现腹痛、腹……详细>>

河南专家称从蜱虫中毒者体内分离出布尼亚病毒

一种叫布尼亚(音译)的病毒出现在近期国内部分地区蜱虫叮咬事件中。详细>>

  • 罗润齐

  • 莫凡

  • 侯金林

  • 黄呈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