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疾病新闻 > 正文

15岁男孩摔跤摔出怪病:身体哆嗦扭曲几成S型

2011-07-07 14:00:05      家庭医生在线

  

  15岁男孩得了怪病,脊柱侧弯还直哆嗦。

  男孩小石今年15岁,家住长春经济技术开发区兴隆山镇金钱村。去年,还没读完初一的他退学了,原因是他得了“怪病”。脊柱侧弯且身体不停地哆嗦。

  “我侄子从去年春天开始就这样,站不稳,需要人扶着。”小石的大爷陈先生说。小石身体严重扭曲着,几乎呈S形。“这腰弯得能有60多度。”一个邻居说。

  小石与76岁的爷爷生活在一起,他说自己从小很正常,家里人也没有得这个“怪病”的,因此全家都找不到原因。如果非要找一个原因,很有可能是前年一次意外摔倒。

  “前年年末,放寒假,我和几个同学出去滑旱冰,滑着滑着一下子身体向后仰摔倒了。当时我的头先是磕到一个柱子上,然后屁股着地,腰闪了一下。不过,除了胳膊疼,身体也没啥不舒服的,然而自从那次摔倒,我就开始出现身体哆嗦的情况,一开始很轻,后来越来越严重。”小石说。(记者王宁)

  “带他四处看病,花了5万多元,最后只检查出脊柱侧弯,具体怎么得的,怎么治,没有医生给个说法。”陈先生说,去年秋天,小石的奶奶因为孙子的这个病上股火,去世了。小石他妈在他两三岁时离家出走,他爸找了好几年也没找到,今年年初他爸说出去打工,结果一走,到现在都没音信。“真希望有人能帮帮小石,给他看好这个病。”陈先生说。

(责任编辑:温小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兄弟同患罕见遗传病:小腿粗大腿细 跑步常摔倒

百万分之三,如此低的概率却连续击中绵阳盐亭县一个家庭———19岁的大儿子小腿肌肉发达,但跑几米后就会摔倒;9岁的小儿子也出现与哥哥相同……详细>>

中国罕见病患者上千万 80%由遗传缺陷引发(图)

据统计,在十万棵苜蓿草中会出现一株“四叶草”,因为十分罕见,人们将它视作幸运。在我们周围的人群中也存在“四叶草”,他们身患罕见疾病,因……详细>>

小伙两年没上厕所 原来是克隆氏病

人体有两个重要的出口,一个是口腔一个是肛门,而从进口到出口形成一个通道,我们称之为消化道,也称为消化管道。由人体的口腔、咽喉、胃和肠组成……详细>>

预防囊虫病忌吃生肉或半生不熟的“米猪肉”

如果不注意,“病从口入”很容易发生。最近,南方医科大学附属珠江医院为一名大小便失禁、下身几近瘫痪的病人根除两年的顽疾,致病“元凶”竟是……详细>>

天生“关公”脸 原来是身患奇病

今年4岁的李晓凡是河南省安阳县人。她一出生,就吓坏了接生的医务人员:这个宝宝竟然满脸朱红,活像一个小“关公”。详细>>

  • 吴晓亮

  • 彭力平

  • 王贵清

  • 易伟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