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疾病新闻 > 正文

甘肃通报5月份传染病疫情:手足口病趋增

2011-06-15 16:42:22      家庭医生在线

  6月14日,甘肃省卫生厅通报了5月份全省法定传染病疫情。疫情显示,5月的丙类传染病手足口病的病例比上月上升3.9倍,提示我省已进入手足口病高发期,报告病例数呈现上升趋势。同时,随着气温将持续升高,食物易腐败变质及易受到细菌污染,食物中毒、细菌性痢疾等食源性疾病将会增多。

  通报称,5月份全省无甲类传染病报告;乙、丙类传染病报告25种15182例,报告发病率57.61/10万,死亡9例,报告死亡率0.03/10万,报告发病数较上月上升6.40%,较去年同期上升20.75%。

  与去年同期相比,乙类传染病报告发病数上升27.17%。报告发病数上升的病种有10种,依次为:艾滋病、布病、淋病猩红热肺结核麻疹梅毒、伤寒和副伤寒、痢疾、肝炎;报告发病数下降的病种有3种,依次为:炭疽、百日咳、血吸虫病。本月有3例新生儿破伤风、2例疟疾、1例甲型H1N1流感(2011年2月发病)、1例登革热病例的报告。

  与去年同期相比,丙类传染病报告发病数上升2.92%。报告发病数上升的病种有5种,依次为:流行性腮腺炎、其它感染性腹泻病、急性出血性结膜炎、包虫病、流行性感冒。报告发病数下降的病种有黑热病、手足口病、风疹。本月有1例麻风病报告。

  全省报告发病数居前五位的乙类传染病是病毒性肝炎、肺结核、痢疾、梅毒、麻疹,占乙类传染病发病总数的97.79%。

  全省报告发病数居前五位的丙类传染病是流行性腮腺炎、手足口病、其它感染性腹泻病、流行性感冒、风疹,占丙类传染病总数的96.70%。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中纪委网站:就地过年政策不能擅自加码,更不能“一刀切”?春节即将来临,该如何预防新冠病毒?

最近河北和黑龙里陆续发生新型冠状病毒病例,正值春节来临,本是欢聚一堂的时刻,但因为疫情因素,为不给国家添乱,尽量做到就地过年。在这特殊时……详细>>

一婴儿经延吉返日本后新冠肺炎抗原定量检测呈阳性?如何预防新生儿感染新型冠状病毒?

几乎每个人都害怕被感染新型冠状病毒,成年人能做好防护工作。但由于新生儿的生理解剖特点,再加上自身免疫功能低下,易出现呼吸道感染,年龄越小……详细>>

可怕!日本福岛青少年甲状腺癌发病率增加118倍?如何预防甲状腺癌?

甲状腺癌是发生在甲状腺上的恶性肿瘤,按照病理类型分为乳头状癌和滤泡状腺癌,不过预后良好。 但未分化癌预后很差,患者仅有3~6个月的存活时……详细>>

专业诊治女性乳腺炎!广东省首家乳腺炎性疾病诊疗中心在广东省中医院成立

近年来随着社会的快速发展,生态环境的改变,尤其是二胎政策的开放,高龄产妇的增多,越来越多的人面临哺乳问题,哺乳期乳腺炎困扰了许多的产妇及……详细>>

寒潮黄色预警!今日江南南部、华南大部等地降温10至12℃?气温突降,老年人如何预防心脑血管疾病?

2020年马上过去,即将迎来新的一年。但最近这几天却迎来了寒潮,有的地方突然降温12~16℃,气温突降易引发心脑血管疾病和呼吸系统疾病,……详细>>

  • 董国庆

  • 陈柯

  • 刘坚

  • 杨传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