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疾病新闻 > 正文

“白领病”催生中医新学科 针刀专业毕业生走俏

2011-05-10 10:31:50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昨日获悉,距毕业季还有1个多月,湖北中医药大学针刀专业53名首届毕业生全部找到“婆家”。

  该校针刀专业系全国独家,2006年首次面向全国招收53名学生。目前,这批学生中除19人考上研究生外,其余全被成都、广州等地中医医院针灸科“抢订”。

  据了解,针刀医学是中医新兴学科。针刀是指“针灸针”与“手术刀”双管齐下,其刺激量是普通针灸针的30多倍。与人们熟悉的针灸针相比,针刀前端不是松针样的针尖,而是一个小扁刃,针体和刀刃直径都是毫米级。

  该校针刀医学教研室副教授张天民向记者展示了针刀治疗颈椎病的神奇瞬间:年轻的求诊者小李和现在许多都市“电脑一族”一样,经常觉得头晕、颈部酸痛;这是他第二次来门诊治疗;只见小小的针刀轻轻进入定点处,张天民轻握刀头,动作一气呵成……不到3分钟,手术结束;护士用纱布轻轻按在小李针孔般大小的伤口,血很快止住;小李平躺休息半小时后,离开了门诊。

  据了解,像颈椎病、“鼠标手”、肩周炎这些“白领病”,用针刀治疗3次即可痊愈,有的治一次就会好,而且没有副作用及后遗症。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腹痛+持续打嗝,巴西总统入院治疗可能需要进行紧急手术?经常打嗝的人当心3种疾病!

据14日报道,巴西总统博索纳罗在遭受腹痛、并打嗝打了10天后被送医治疗,可能需要进行紧急手术。巴西总统办公室14日证实,博索纳罗当天已被……详细>>

可怕!日本福岛青少年甲状腺癌发病率增加118倍?如何预防甲状腺癌?

甲状腺癌是发生在甲状腺上的恶性肿瘤,按照病理类型分为乳头状癌和滤泡状腺癌,不过预后良好。 但未分化癌预后很差,患者仅有3~6个月的存活时……详细>>

寒潮黄色预警!今日江南南部、华南大部等地降温10至12℃?气温突降,老年人如何预防心脑血管疾病?

2020年马上过去,即将迎来新的一年。但最近这几天却迎来了寒潮,有的地方突然降温12~16℃,气温突降易引发心脑血管疾病和呼吸系统疾病,……详细>>

顺丰快运声明称确诊病例属于兼职叉车工 未接触任何快件?疫情之下如何安全接收快递包裹?

本以为新型冠状病毒已经被消灭,但自从10月份以来,多个省份出现零星般的病例,不免让人们恐慌。在严寒冬季,新冠病毒在物体表面存活时间比较长……详细>>

喀什地区卫健委:排除疏附县疫情与7月份乌鲁木齐疫情病毒的相关性?在这特殊时期如何提高免疫力?

最近这几天,新疆又出现100多例无症状感染者,现在拼的并不是动力和财力,而是免疫力。强大的免疫力能抵抗外部致病菌,降低感染风险,免疫力分……详细>>

  • 吴节

  • 粟漩

  • 秦鉴

  • 余旭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