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疾病新闻 > 正文

自闭症矫正6岁前是“黄金期”

2011-04-04 10:13:53      家庭医生在线

  自闭症是一种严重的精神发育障碍,6岁前是自闭症矫正的“黄金期”,只要尽早干预,坚持早期训练,大多数患儿长大后生活基本能自理。

  湖北省妇幼保健院儿保科目前每天有100多名自闭症儿童接受定期训练治疗,医院已接诊的近万名自闭症儿童中,不少由于错过了最佳矫正时期,矫正效果不理想。

  儿保科主任徐海青说,儿童自闭症通常表现为语言障碍、交流障碍和狭隘兴趣,对某一物品特别依恋。目前其病因尚不明确,患病男孩比女孩多。多年干预治疗结果显示,大多数自闭症儿童只要坚持早期系统科学的干预,长大后生活基本能自理,有的还可接受义务教育。

  徐海青说,走进孩子的世界,把孩子引出来,是治疗自闭症的关键所在。自闭的孩子缺乏安全感,和家长配合,用爱的力量贴身治疗能给他们安全感,会让他们打开心灵,帮助他们融入社会。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河北一对兄弟确诊并公布行踪:哥哥曾去酒店参加午宴,弟弟4次乘坐高铁?特殊时期如何安全乘坐高铁?

总以为新型冠状病毒已经得到全面控制,然而进入冬季以来,各省份有零星般出现本土案例和输入性病例,这让众人担忧。尤其是长期出差的人,难免会乘……详细>>

朝阳区汉庭酒店所属华住集团声明:隔离住客及员工经过三轮核酸检测均为阴性?特殊时期住酒店需注意什么?

对于经常出差或旅游的朋友来说难免入住酒店,但现在是新型冠状病毒关键期,部分人担心会被传染。其实在此期间只要做好全方位护理,掌握卫生诀窍就……详细>>

广东一例英国输入的确诊病例中发现B.1.1.7突变株?特殊时期如何做好防控措施?

随着新型冠状病毒传播程度逐渐升级,变异机会也慢慢增多,疫情持续性发展。自从英国报告了新冠病毒变异株后,上海和广东也出现输入性病例。变异的……详细>>

喀什地区卫健委:排除疏附县疫情与7月份乌鲁木齐疫情病毒的相关性?在这特殊时期如何提高免疫力?

最近这几天,新疆又出现100多例无症状感染者,现在拼的并不是动力和财力,而是免疫力。强大的免疫力能抵抗外部致病菌,降低感染风险,免疫力分……详细>>

新发地猪肉批发大厅今晚10点复市,不向个人消费者开放?特殊时期如何囤肉?

现在10月1即将来临,部分人担心会受到新型冠状病毒影响,打算整个假期窝在家里,因此会在家中囤各种蔬菜和肉类。肉类给身体带来的营养是任何食……详细>>

  • 张杰

  • 刘恩益

  • 李启荣

  • 程道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