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疾病新闻 > 正文

昆明现4例染色体异常核型罕有怪病

2011-03-03 09:55:21      家庭医生在线

  去年年底,4名在昆明市儿童医院看病的患者陆续被检查出人类染色体异常核型,这是云南乃至世界首次报告。日前,这4个异常案例相关数据已被全球权威机构收录。

  据介绍,4名患者均为女性,其中3名患儿有生长迟缓、智力发育缓慢和外生殖器畸形等症状。医院检验实验研究中心对3名患儿及其父母及时进行了染色体核型分析,发现3名患儿及1名母亲的染色体核型跟正常人完全不一样。

  中国医学遗传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的鉴定结果是,4名异常者的核型国内外未见报道,为世界首报核型。

(责任编辑:温小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男子患病成橡皮人皮肤可随意拉扯 皮肤弹性过强是怎么回事?

据报道,一名男子名叫埃里克,他的肌肤像一块橡皮泥,可以随意拉扯。这是由于他得了一种名叫Ehlers-Danlos的奇怪的肌肤病,?Ehl……详细>>

基因决定一切:聪明人更长寿 哪些疾病影响孩子智力发育

很久以前,人们就发现,智商高的人往往更长寿,但苦于找不到任何合理的解释。如今,科学家们通过研究双胞胎的基因第一次证实了这个观点,并指出,……详细>>

昆凌母女呆萌出镜 一岁宝宝饮食搭配有讲究

“天王嫂”昆凌因长相美丽又是周杰伦之妻受到了粉丝的热烈追捧与喜爱,近日她晒出她和小周周的照片让网友纷纷大赞。2月29日,昆凌晒出一张和小……详细>>

调查显示杭州矮小患儿多达4.5万人 造成身材矮小的原因有什么?

如今颜值当道,身高也是硬通货,家长们关注下一代的身高,然而,不少人的认识和做法仍有误区,调查显示,75%的家长无法提供孩子目前身高,97……详细>>

她拥有40M巨乳 因为发育太好性命堪忧

乳房是女人的标志,很多女人都希望拥有一对迷人、丰满的乳房,但乳房也不是越大越好。来自英国伍尔弗汉普顿市(Wolverhampton)的雷……详细>>

  • 杨传忠

  • 张水堂

  • 朱小春

  • 张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