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疾病新闻 > 正文

甘肃15名农民工在北戴河成功“洗肺”

2011-03-04 08:46:48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3日,尘肺患者张有志被推出中国煤矿工人北戴河疗养院手术室,成功接受了灌洗手术。截至目前,来该院治疗的甘肃古浪县16名尘肺病患者中,已有15人成功完成“洗肺”手术。

  据本次主治医生、中国煤矿工人北戴河疗养院尘肺科主任陈刚介绍,剩下的一位叁期尘肺患者因身体条件将会推迟洗肺。目前,医院决定先为他消除炎症和气管痉挛,待他病情好转时再制定手术方案。

  “我的呼吸比手术前顺畅多了,感觉精神爽快、肢体有力,医生说已经达到出院标准了”。于2月25日最先接受手术的农民工张太山向记者介绍自己当前的身体状况。

  在医护人员的精心照料下,目前14名患者体质逐渐好转,各项主要生理指标也有了明显改善,尤其是最大通气量较手术前有所提高。陈刚表示,较轻的患者接受此次“洗肺”治疗后的远期生命和生活质量会更加美好。几位病情较为严重者治疗后身体有所好转,仍需进行二次治疗,患者对生活充满信心。

  尘肺病是中国法定职业病之一,多发作于粉尘浓度高、劳动防护条件差的工作场所,中国煤矿工人北戴河疗养院是目前中国治疗尘肺病的权威机构。2010年,甘肃古浪县尘肺病农民工事件被媒体报道后受到社会关注。在当地政府的资助下,首批16名适宜实施大容量全肺灌洗术的农民工2月22日抵达北戴河进行治疗。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温小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我国职业病种50年增七倍 受危害职工总数逾两亿

专家建议完善诊断鉴定制度推动政府监管工会参与职业病防治模式 我国的职业病形势到底有多严峻?卫生部最新发布的数据给出了部分答案:2009年……详细>>

湖南文坪镇超千人尘肺病 每人补1-3万杯水车薪

翻开《邵阳市尘肺病诊断证明书》,照片中的李清迪笑容可掬。如今,这张笑脸只能定格在亲人的记忆中。今年农历六月初五,武冈市文坪镇三联村村民李……详细>>

中国每年5.7万煤矿工人患尘肺病 6000余人死亡

“全国煤矿有265万接尘人员,据测算,每年有5.7万人患上尘肺病,因尘肺病死亡的则有6000余人,是安全生产事故死亡人数的两倍。”这是……详细>>

2009年全国新发各类职业病18128例 尘肺病占八成

卫生部近日公布2009年全国职业病情况。2009年新发各类职业病18128例。职业病病例数列前3位的行业依次为煤炭、有色金属和冶金,分……详细>>

尘肺病人达55万人 代表建议修改职业病防治法

“职业病防治法实施近十年来,我国职业病防治形势发生了很大变化,这部法律的修改工作已刻不容缓。”全国人大代表、中国红十字会曲阜医院院长姜健……详细>>

  • 刘春丽

  • 白明

  • 黄耀光

  • 肖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