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疾病新闻 > 正文

儿童患股骨头缺血性坏死是“偶然”还是“必然”?

2011-01-10 08:20:35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为什么儿童会发生股骨头缺血性坏死呢?北京前海股骨头医院股骨头坏死治疗专家说:“儿童股骨头缺血性坏死,又称股骨头骨软骨病、股骨头无菌性坏死、Perthes病、股骨头幼年变形性骨软骨炎等。

  儿童发生股骨头缺血性坏死疾病的几率为1‰左右,他们通常鉴于4—10岁的儿童。儿童股骨头缺血坏死其病理、病因、症状、治疗及预后都与成人股骨头缺血坏死有着一定的区别,它是一种自愈性疾病,但病程较为缓慢。

  儿童患股骨头缺血性坏死的病因尚不清楚,通常认为的致病因素有三种,一为髋关节受感染所致,二是遗传因素所致,三是股骨头负重过大的后果。”

  一、感染因素

  感染因素所致股骨头坏死指的是儿童由于各种原因导致髋关节感染,使关节囊内压力增高,从而导致关节囊静脉淤血,血液回流不畅,股骨头内血液循环障碍,而发生缺血型坏死。

  二、先天因素所致

  许多学者研究发现,儿童尤其男孩股骨头的营养血管在解剖上存在着先天性异常和缺陷。遗传因素,10%--20%患儿有阳性家族史,近亲结婚发病率较高。内分泌因素,研究发现患儿血浆中生长素介质明显低于同龄正常儿童,在正常男孩血中生长素介质低于正常女孩,所以该病好发于男孩。

  三、股骨头负重

  北京前海股骨头医院股在临床中发现:儿童股骨头缺血坏死患者着中,肥胖者较多。因此,可能与股骨头所承受的重力较大有关。

  专家分析说:“并不是所有的儿童股骨头缺血坏死都能自愈,在确诊该疾病后,为预防股骨头坏死的恶化,患者还是应该寻找一种有效的方法进行治疗。”

  (由北京前海股骨头医院供稿)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温小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3D打印技术辅助人工关节置换术,解除股骨头坏死患者二十余年疼痛

日前,南方医科大学中西医结合医院应用3D打印技术辅助一名左侧创伤性股骨头坏死患者成功实施“左侧人工全髋关节置换”手术,解除患者二十余年的……详细>>

北京前海股骨头医院简介

北京前海股骨头医院(原北京前海医院)位于平安大道地安门西大街,毗邻具有千年历史的皇家园林——北海公园,交通便利,地理位置优越,是一所以……详细>>

非创伤性骨坏死该如何治疗?

谈及股骨头坏死,医学上来分析是将其分为创伤性股骨头坏死和非创伤性股骨头坏死,那么非创伤性骨坏死的主要发病原因在哪里?针对这些病因该如何……详细>>

医生提示过量饮酒可使股骨头“醉死”

酒喝多了,人容易醉酒伤肝,但大腿股骨头也能被“醉死”,却鲜为人知。记者25日从江苏省中医院骨伤科骨关节病专科门诊了解到,因喝酒导致股骨……详细>>

男子酗酒10年致股骨头坏死 酗酒对哪些器官危害严重?

30岁小伙不仅有家族酗酒史,每天喝酒半斤,持续了10年之久。结果,年纪轻轻就患上双侧股骨头坏死,不得不进行人工髋关节置换。长期酒精刺激股……详细>>

  • 刘茂才

  • 徐评议

  • 卓文燕

  • 蒋海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