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俄罗斯一家农场出现炭疽热疫情

2011-01-04 09:35:32  来源:搜狐健康频道    家庭医生在线

  俄罗斯南部卡尔梅克共和国一处农场暴发炭疽热疫情,当地紧急情况部门2日宣布在疫区实施紧急状态,人员进出受限。

  出现疫情的农场位于卡尔梅克共和国境内戈罗多维科夫斯基区。农场先前屠宰了一头病奶牛,经实验室检验,病牛肉内含有炭疽病毒。为防疫情扩散,农场内的全部512头奶牛、256头肉牛、21匹马和64头猪已全部接种疫苗。

  炭疽热是一种由炭疽杆菌引起的急性传染病,多见于牛、羊、骆驼、羚羊等野生食草动物和家畜,人食用患病动物的肉或者带着伤口接触患病动物后也会发生感染,临床表现主要为皮肤和脏器坏死溃疡、皮肤组织水肿坏死等。

  炭疽病毒可致命,但在一般情况下,抗生素可治疗炭疽热,且已有疫苗可预防。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南方医院驰援武汉日记 |“同志们一定要保护好自己,危险的活让我先来”

17年前抗击非典的英雄,南方医院感染科郭亚兵主任,在武汉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爆发的危急时刻,主动请缨,再上前线,并作为我们广东医疗队的队长,……详细>>

意大利又一名确诊新冠肺炎护士自杀 确诊后该如何调整自己的心理状态?

对于确诊新冠肺炎的患者,除了要重视身体治疗,也要注意对患者心理状态的关注和干预。据报道,意大利一名重症监护室的34岁女护士,被确诊感染新……详细>>

H7N9禽流感最新消息:香港一女婴确诊H7N9

疾病新闻据香港《大公报》3月5日讯 昨日,香港卫生部门公布H7N9禽流感最新消息,一名曾于上月往随母去广东顺德的1岁半女婴确诊感染H7N……详细>>

安徽霍乱:4个确诊病人曾在同一快餐店就餐

4个确诊病人都在这家快餐店吃过饭详细>>

北京现第二例手足口病死亡病例 托幼机构全面布防

5月14日,北京市卫生局通过健康播报向公众披露,5月3日-9日,该市报告手足口病1603例,比去年同期上升了78.11%,并再度出现1……详细>>

  • 莫凡

  • 黄呈辉

  • 罗润齐

  • 侯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