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日本爱知县一养鸡场发生禽流感疫情

2011-01-27 13:38:04      家庭医生在线

  日本农林水产大臣鹿野道彦26日对媒体说,爱知县丰桥市一家养鸡场当天发生禽流感疫情,简易检测发现5只死鸡中有4只的血液样本呈禽流感病毒阳性反应,如果基因检测进一步确认感染的是禽流感病毒的话,该养鸡场的鸡将全部被宰杀处理。

  丰桥市2009年2月曾发现农家饲养的鹌鹑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病毒,当时有关部门约宰杀了120万只鹌鹑。此后,为防止野鸟侵入带来病毒,所有养鸡场不断采取防疫措施,这次丰桥市发现禽流感疫情让农家感到非常困惑。

  另据报道,26日凌晨,鹿儿岛县出水市一家养鸡场的死鸡确认感染H5型禽流感病毒,该养鸡场饲养的8600只鸡已宰杀完毕,有关部门设定以该养鸡场为中心的半径10公里内为移动限制区域,区域内的522万只鸡成为限制对象。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中纪委网站:就地过年政策不能擅自加码,更不能“一刀切”?春节即将来临,该如何预防新冠病毒?

最近河北和黑龙里陆续发生新型冠状病毒病例,正值春节来临,本是欢聚一堂的时刻,但因为疫情因素,为不给国家添乱,尽量做到就地过年。在这特殊时……详细>>

斯里兰卡一服装厂超千人确诊:已生产2亿只口罩出口美国?人口密集时如何防范新型冠状病毒?

2020年是特殊的一年,全国人民都在积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在我国病毒已经得到有效控制,但有些国家病毒仍然肆虐,每个人都不能放松警惕,积极……详细>>

澳大利亚科学家:新冠病毒可在手机屏上存活一个月?手机到底有多脏?

现在人们简直是手机不离手,虽然能打发无聊的时光,但也会对眼睛和颈部带来伤害。但你知道吗,在光滑的手机上会沾染大量病毒细菌,经过研究表明,……详细>>

多地疾控部门发布提示:近期如非必要不要前往青岛?掌握防护新冠病毒的3个步骤!

2020年年初因为受到新型冠状病毒肆虐,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处于封闭状态,确诊人数越来越少。但经过8天小长假后,又有一些城市出现输入型新型冠……详细>>

春节临近诺如病毒有可能暴发 病毒传染性强所有人群均易感

中国疾控中心今天上午表示,预计随着学校寒假的开始,暴发流感疫情的报告数将大幅减少。但随着春节的临近,诺如病毒感染和暴发的风险将增加。详细>>

  • 罗润齐

  • 侯金林

  • 黄呈辉

  • 莫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