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疾病新闻 > 正文

北京市手足口病水痘较往年多发

2011-01-21 15:48:49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去年11月1日至今年1月15日,全市手足口病报告2519例,较同期多44.44%;水痘报告6302例,较同期多98.43%。

  手足口病和水痘主要侵害儿童。多以城乡接合部散居幼儿为主。开春后,这两种疫情将继续作为防控重点。

  另据了解,上周,北京报告甲型H1N1流感33例,死亡病例,是2009年以来在京第二次活跃。去年,在全市抽取4500人进行抗体检测,抗体阳性率达25.21%,具备一定免疫水平,由此判断,甲流虽有可能活跃,但大规模暴发的风险不大。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寒潮黄色预警!今日江南南部、华南大部等地降温10至12℃?气温突降,老年人如何预防心脑血管疾病?

2020年马上过去,即将迎来新的一年。但最近这几天却迎来了寒潮,有的地方突然降温12~16℃,气温突降易引发心脑血管疾病和呼吸系统疾病,……详细>>

系统性红斑狼疮致7种病 11岁女孩生命期限20年

11岁的福州女孩雯雯(化名)原本今年就要上四年级,可是小小年纪竟然得了“系统性红斑狼疮”,病毒入侵肾,造成肚子积水,腹部凸起像个小鼓,……详细>>

[9.18]中山三院:全国爱牙日系列活动(一)“定期口腔检查 远离口腔疾病”

随着社会的发展,我国居民的生活方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而伴随而来的健康问题也正一步步逼近我们眼前。作为人体器官之一,“病从口入”的第一……详细>>

中山一院成功举办首届国际神经胃肠与动力障碍性疾病学术会议

据家庭医生在线获悉,9月5日至7日,由中山一院主办的首届国际神经胃肠与动力障碍性记性学术会议在广州白云国际会议中心成功拉下帷幕。详细>>

[9.19]中山三院:全国爱牙日系列活动(三)“定期口腔检查 远离口腔疾病”

随着社会的发展,我国居民的生活方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而伴随而来的健康问题也正一步步逼近我们眼前。作为人体器官之一,“病从口入”的第一……详细>>

  • 陈柯

  • 杨传忠

  • 刘坚

  • 董国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