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疾病新闻 > 正文

瑞典本季首例甲流死亡病例 一名7岁男孩死亡

2011-01-03 10:49:54      家庭医生在线

  瑞典卫生部门官员1日说,国内一名7岁男孩感染甲型H1N1流感病毒后于2010年12月31日死亡。这是瑞典这轮流感季节首例甲型H1N1流感死亡病例。

  瑞典传染病控制研究所官员佩尔·哈格斯坦1日说,瑞典南部斯堪尼亚地区3个重病特别护理医院先前分别收治3名甲型H1N1流感患者,这名男孩是其中之一。他2010年12月31日在港口城市赫尔辛堡死亡。

  “这些人的共同点在于,他们本身都患有其他复杂疾病,”哈格斯坦说。

  甲型H1N1流感2009年3月在墨西哥暴发,随后在全球范围内蔓延,致使上万人死亡。世界卫生组织2010年8月宣布甲型H1N1流感全球大流行结束。然而,甲型H1N1流感近期有“卷土重来”之势,英国、韩国出现了甲流感染和死亡病例。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 刘春丽

  • 白明

  • 肖冠华

  • 黄耀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