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疾病新闻 > 正文

香港一名女子感染禽流感H5N1病毒

2010-11-18 09:07:20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香港特区政府食物及卫生局局长周一岳17日表示,一名于上月底曾到访内地的59岁香港女子证实感染禽流感H5N1病毒,但暂时未能确定这是属于外地输入还是本地感染个案。

  周一岳当日会见传媒时表示,该名患者与丈夫和女儿于10月23日至11月1日期间曾到访上海、杭州和南京,返回香港后于2日出现咳嗽、发烧等流感症状,其后入住屯门医院,院方已为她处方两种抗病毒药物,目前情况严重。

  周一岳说,由于禽流感潜伏期约为两星期,加上患者在内地期间曾到过菜市场,相信她是在内地感染病毒,但也不排除是本地感染。特区政府已将“流感大流行应变计划”架构下的应变级别由“戒备”提升至“严重”级别。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港医院曝医疗事故 喉癌病人枉死疑因护理不当

香港九龙医院发生重大医疗事故。一名73岁患有咽喉癌及中风的男病人,6月份接受咽喉切除手术后,要以气管造口协助呼吸。详细>>

美国医学周刊曝光神秘怪病 可破坏患者免疫系统

最新一期美国《新英格兰医学期刊》曝光一种“神秘怪病”,病征与艾滋病相似,而患者几乎全部都是亚裔黄种人。香港《东方日报》26日报道称,香……详细>>

18道检测确保放心鸡肉上桌

昨日,北京最大的肉鸡生产企业——华都集团加工车间内,鸡肉生产有条不紊。新京报记者 闫欣雨 摄详细>>

港府或拘捕协助内地“双非”孕妇赴港产子中介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特区政府将循多方面着手,打击协助内地“双非”孕妇来港产子的中介公司。消息称,当局倘发现有内地中介人陪同“双非”孕……详细>>

网传孕妇可靠违反奶粉限购令入狱产子 港府回应

香港奶粉限带令,引起全国关注,这几日网上更是充斥着指责、声讨、反思等各种声音。而在众说纷纭的微博中,一条“香港奶粉限带令应对全攻略”一时……详细>>

  • 侯金林

  • 莫凡

  • 罗润齐

  • 黄呈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