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疾病新闻 > 正文

广西罗城县甲型副伤寒患者增至107例

2010-11-01 09:34:28      家庭医生在线

  相关报道:

  广西罗城暴发甲型副伤寒疫情 传染源尚未确定

  广西罗城爆发甲型副伤寒疫情 与饮用不洁水有关

  中国进入季节性流感高发期 须积极预防

  记者昨日从广西壮族自治区卫生厅获悉,广西河池市罗城县感染甲型副伤寒的病例增至107例(其中在校学生84例),病人主要以轻症状者为主。目前疫情尚未得到完全控制,有关专家也未找到传染源确定疫情原因。

  记者在罗城县人民医院隔离病区看到,病人主要是学生,大多已不发烧,情绪稳定,部分学生在病床上温习功课。病区里年纪最小的隔离病例是一名5岁的女孩,最大的是一位73岁的老人。

  据介绍,罗城出现的首例病人为一名7岁女学生,9月20日发病,在罗城县人民医院被诊断为副伤寒,经治疗后好转出院。此外,当地曾于2004年集中暴发过甲型副伤寒疫情,全县400多人感染,历时3个多月才彻底控制疫情。

  广西疾控中心等部门正在对罗城甲型副伤寒疫情传染源及暴发原因进行进一步调查,尚未给出结论。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卫生部:内地4名甲流患者死亡 第二波疫情来临

卫生部通报,10月26日15时至10月28日15时,我国内地新增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6345例,其中3例为境外输入性病例,6342……详细>>

甲流患者青壮年居多 3天不退烧或是潜在危重病人

在4日下午卫生部召开的媒体通气会上,卫生部邀请专家、北京朝阳医院呼吸科主任医师曹志新介绍说,绝大部分病人在72小时内就好转了,如果72……详细>>

上海“甲流”重症患者病情加重 至今尚未脱离生命危险

据医生介绍,由于肺部感染加重,患者今天早晨的体温再次上升到40.5度,比前一天高了近2度。由于9月3日凌晨,患者被送到上海市第一人民医……详细>>

北京拨款千万元助中医治甲流 患者治疗效果良好

北京市政府近日拨款1000万元,支持临床和实验室同时开展完全用中医药治疗甲型H1N1流感的科研进程。记者从北京市中医管理局科技处了解到……详细>>

内地首例甲流重症患者试撤呼吸机 脑损伤仍严重

昨日,记者从广州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广州呼吸研究所获悉,之前收治在该院重症监护中心ICU病房的内地首例甲流重症病人、广州某中学初三学生邱……详细>>

  • 罗润齐

  • 莫凡

  • 侯金林

  • 黄呈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