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疾病新闻 > 正文

菲律宾:登革热病例增加 或超800例

2010-09-02 10:39:07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菲律宾卫生部在9月1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今年1月至8月21日期间,菲新增6.25万多例登革热病例,预计今年全年登革热死亡病例将比去年增加一倍,超过800例。

  菲卫生部发言人埃里克·塔雅格说,今年以来死于登革热的患者为465人,已超过去年350人的死亡数字。

  卫生部长恩里克·奥尼亚说,10年前,菲登革热病人死亡率为2%,目前死亡率不到1%。他预计9月份登革热病例可能大幅增加,全年登革热患者可能超过8万人。

  1岁至10岁的儿童是登革热高发人群。

  登革热是一种由蚊子传播的急性病毒性传染病,多在热带地区传播,其典型症状是发烧、头痛、全身肌肉及关节痛。登革热分为普通登革热和出血登革热,后者死亡率较高。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吴彦祖自曝“差点死亡”?因盲肠炎破裂做手术病情严重9天暴瘦13斤!

据港媒报道,近日吴彦祖在受访时自曝前阵子因延误治疗导致盲肠溃烂爆破。刚开始以为只是吃错东西,直到姐姐带他去医院后才知病情严重,医生更是表……详细>>

全球35个国家30万名儿童追踪调查结果 树木覆盖率越高 疾病发生率越低

近日,一项发表在国际杂志Nature Communications上的研究报告中,来自佛蒙特大学的研究人员通过对来自35个国家的30万名……详细>>

改吃低钠盐可减少心血管病死亡 2种食物藏了不少盐分!

食盐是饮食中必不可少的调味品,也是人体中不可缺少的物质成分,其主要成分是氯化钠,能帮助消化食物,刺激味觉,增加唾液分泌,提高食欲以及食物……详细>>

陕西手足口病以EV71为主 发生重症死亡几率较大

手足口病高发期即将来临,据省疾控中心病原学监测结果显示,EV71仍是当前我省手足口病的主要病原,而 是导致手足口病重症的主要病原体,因此……详细>>

小悦悦病情趋向稳定 最好结果或成植物人

17日是小悦悦被送到广州抢救的第4天,负责抢救的三位医学专家表示,悦悦的病情虽有稳定倾向,但“仍十分危重,随时有生命危险”。 详细>>

  • 侯金林

  • 罗润齐

  • 莫凡

  • 黄呈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