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日本一农场发现疑似感染口蹄疫的牛

2010-09-03 15:05:36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日本宫崎县政府2日宣布,该县西部虾野市的奶牛育肥农场发现一头疑似感染口蹄疫的牛。为防止更多的牛染病,宫崎县取消了数场活牛拍卖活动。

  宫崎县防疫专家指出,这头疑似感染口蹄疫的牛有舌黏膜脱落和发热症状,但没有出现口蹄疫水疱。防疫人员已于2日将检测样本送到日本动物卫生研究所检验机构,以求确认。

  今年4月,宫崎县都农町一养牛场被确认发生口蹄疫疫情,此后疫情扩散。为遏制口蹄疫传播,日本有关机构宰杀了29万头家畜,使宫崎县的家畜存栏数减少三分之一,经济损失高达800亿日元(当时1美元约合88日元)。后由于疫情逐渐平息,宫崎县在7月27日宣布解除口蹄疫疫情警报。

  口蹄疫是在牛、羊、猪等偶蹄动物间传播的一种病毒性急性传染病。患病动物的主要症状是体温升高、口腔内黏膜及蹄部起水疱并溃烂。口蹄疫很少传染给人,但若与患病动物接触过多,人也有可能感染。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25岁男子宅家中三年 顿顿吃快餐喝可乐突发心梗

桑拿天,心脑血管疾病盯上年轻人详细>>

湖北上月5人死于手足口病 腮腺炎发病率上升

湖北省卫生厅通报了上月湖北省法定传染病疫情,手足口病、流行性腮腺炎、其它感染性腹泻报告人数最多,其中5人死于手足口病。专家提醒,手足口病……详细>>

夏季洪涝灾害后易发生传染病 专家支招做好5点预防措施

今年入夏以来,我国多地区发生了不同程度的洪涝灾害。洪涝灾害期间和之后,环境卫生恶劣导致蚊蝇鼠类孳生,加之安置点人群密集,最易引发各种肠道……详细>>

血吸虫病高发季节来临 南昌150万人受到直接威胁

血吸虫病流行范围广、疫情重、危害大,南昌市是重点防治地区。记者昨日上午在南昌市政府血吸虫病防治工作会议上了解到,全市还有150多万疫区……详细>>

对病毒进行实时测序如何帮助有效抑制传染病的暴发

自从蓝舌病病毒(bluetongue virus,BTV)在英国首次出现已经10年了,目前英国所面临的状况与荷兰非常相似,这些病毒都已经……详细>>

  • 侯金林

  • 黄呈辉

  • 罗润齐

  • 莫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