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孟加拉国又有14人被确诊感染炭疽热

2010-09-02 10:42:16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孟加拉国卫生部官员1日说,该国中部日前又确诊有14人感染炭疽热,从而使全国炭疽热确诊人数升至141人。

  卫生部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1日告诉记者,8月31日孟中部坦盖尔县一村庄的14名村民被检测出感染了炭疽热。感染者皮肤均出现溃疡,经确诊感染了皮肤性炭疽热。据了解,这些患者都不同程度接触了一头被证实感染了炭疽热的病牛。

  上个月,坦盖尔县的邻县锡拉杰甘杰县和巴布纳县暴发炭疽热疫情,共有127人被确诊感染了炭疽热。

  炭疽热疫情暴发后,孟政府积极采取措施控制疫情,不仅给患者提供免费治疗,还给疫区的家畜注射疫苗。

  炭疽是人畜共患急性传染病。人炭疽的症状是高烧、腹泻、吐血、皮肤溃疡及肠道出现多种病变。人炭疽的潜伏期一般为3天到5天,短的仅数小时。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霍普金斯大学完成世界首例HIV活体捐献器官手术成功 此后会有更多患者受益

据法新社3月29日报道,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医院28日宣布,他们日前成功完成了世界上首例HIV-HIV活体肾移植手术,捐献者和接受者在术后均……详细>>

广州暂未接到死亡病例 恙虫病广东常见有特效药

河南蜱虫事件未消,佛山又有两名妇人患恙虫病死亡,消息引起广泛关注。广东省卫生厅疾控处负责人昨天在接受南方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恙虫病是广……详细>>

男子足浴店拔罐被酒精烫伤 拔罐后注意事项有哪些?

说到足疗拔罐,估计大伙都不陌生,但是想起拔罐的经历,吕先生现在想起来,还心有余悸。吕先生说,他正在拔火罐,突然听到轰一声,就看见地上着火……详细>>

南京广州红眼病集中爆发 发病率有上升趋势

宜兴详细>>

有外卖小哥患病前一直送餐 非常时期还能点外卖吗?

很多人在疫情防控期间一直不敢点外卖,坚持吃家常便饭,这个坚持看来是对的。日前深圳市通报了一个案例,1名外卖员被确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但在……详细>>

  • 莫凡

  • 侯金林

  • 罗润齐

  • 黄呈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