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超级细菌杀死3婴儿12人感染 英国医院爆感染潮

2010-09-03 13:19:34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相关新闻:

  超级恶菌肆虐 专家预言抗生素世纪正走向终结

  印度发现的超级细菌“NDM-1”仍困扰着全人类,现在英国伦敦一间医院也在婴儿身上发现具强烈抗药性的超级细菌,目前除了造成3名婴儿死亡外,另有12起感染病例。

  伦敦大学学院医院(University College hospital, London)近6周来共有15名初生婴儿感染不同类细菌,其中13人身上的细菌对抗生素具有抗药性,9人的皮肤遭细菌感染,另外4人则是血液受到感染,且其中有3名出生未满3个月的婴儿因此死亡。

  这种属于“革兰氏阴性菌”(gram negatives bacteria)的细菌与大肠杆菌同类,同样具有越来越强的抗药性。专家警告,这种细菌可能变成下一个MRSA,恐怕再度对全人类造成威胁。MRSA是指对甲氧苯青霉素具抗药性之金黄色葡萄球菌 (methicillin resistant Staphylococcus aureus),为近年来国际间最被关注的一种多重抗药致病细菌。

  院方医护人员指出,最容易感染此细菌的是早产儿,因为他们脆弱皮肤与不成熟器官易遭入侵,目前已对婴儿病房进行彻底消毒,并改变治疗用的抗生素,且已经提高警戒级别。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港数百人患猩红热教授呼吁勿滥用抗生素

袁国勇说,今年刚好是猩红热四年一次的高峰期,但疫情不寻常;致病的细菌对抗生素有抗药性的比率超过六成。以前用于治疗猩红热的抗生素如今已无效……详细>>

我国人均抗生素用量是美国10倍 新医改遇新问题

“新医改”方案启动以来,遇到的难题是什么?我省公立医院改革的方向和重点是什么?昨天上午,河南省推动新医改及五大工程建设研讨会在省人民会……详细>>

我国人均年消费抗生素138克 八成以上属于滥用

我国人均年消费抗生素138克,是美国的10倍,全球第一,真正需要的人不到20%,重庆等城市药费中抗生素约占30%~40%。详细>>

人民日报:鸡吃药人有权知道

鸡肉的“信息不对称”,提出一个未被重视的问题:如何加强食品安全信息的披露?近日,网文“一只鸡的生活意见”热传。根据中央电视台对速生鸡的报……详细>>

抗菌药“最严”整治 半数抗生素被赶出医院

近日,我国医疗界掀起了一场滥用抗菌药的整治风暴。10月14日,卫生部宣布,将以三年为周期,对全国抗菌药物的临床应用进行专项整治。这项行动……详细>>

  • 黄呈辉

  • 罗润齐

  • 莫凡

  • 侯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