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疾病新闻 > 正文

罗马尼亚7人感染西尼罗病毒 2人已死亡

2010-09-01 10:25:21      家庭医生在线

  罗马尼亚卫生部30日证实,罗全国目前已确诊7例西尼罗病毒病例,其中2人已经死亡。

  罗卫生部长切凯·奥蒂洛当天举行新闻发布会说,上述7个确诊病例是从80名疑似病例中确认出来的,其中两个死亡病例分别来自布加勒斯特和康斯坦察,年龄为75岁和79岁,先后于本月19日和22日死亡。

  他说,在上述确诊病例中,除两人来自布加勒斯特外,其他病人来自加拉茨、康斯坦察、多尔日、锡比乌、特尔奥尔曼和穆列什等县。目前,另有3人也出现疑似症状,医院正在对其做进一步确认。卫生部长要求有关部门加强对公园等公共场所的灭蚊工作。

  西尼罗病毒是一种通过蚊子传播给人类的疾病,该病毒会引发脑炎脑膜炎,人感染西尼罗病毒后通常会在2天到15天内发病,症状包括突发高烧、头痛及四肢疼痛等。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手足口病近期将进入上升期 学校幼儿园应加强防控

据合肥市疾控中心疾病监测结果表明,今年以来,手足口病的发病明显上升。有关专家分析:该病明显上升与阴雨连绵的天气有一定关系,可能温湿气候易……详细>>

为避免新冠疫情扩散,泰国文化部禁止拍摄吻戏?接吻会传染哪些疾病?

接吻是非常甜蜜的事,一般用于情侣之间示爱,这是一种表达爱意的行为,能让情侣之间产生和谐愉快的积极情绪。接吻是好事,但接吻也会传染一些疾病……详细>>

美国传染病专家福奇正在进行自我隔离?居家隔离期间如何提高抵抗力?

到目前为止,美国是新型冠状病毒最严重的国家,其确诊病例已经达到120多万。居家隔离是预防新型冠状病毒的最好方法,除了做好消毒和个人防护外……详细>>

中超重新开赛后将取消握手,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接触?握手能传染哪些致病菌?

手是身体上最脏的部位,因为手每天会触碰很多东西,难免沾染人们所看不到的病毒和细菌。若吃饭前没有洗手,手中的细菌或病毒可能跟随食物进入体内……详细>>

31省区市新增确诊病例17例,其中湖北5例?夏季带口罩会面临哪些问题?

虽然新型冠状病毒在我国已经得到初步控制,但每个人也不能松懈,出门戴口罩是降低被感染风险的最好方法。但随着夏季来临,天气越来越炎热,经常戴……详细>>

  • 蒋海山

  • 刘茂才

  • 徐评议

  • 卓文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