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权威发布 > 正文

卫生部:舟曲灾区尚无传染病疫情报告

2010-08-10 14:38:29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截至8月9日17时,甘肃省舟曲县医院累计收治泥石流受灾伤员117名,其中重症伤员29人(危重伤员4人)。目前尚无传染病疫情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报告。

  国家卫生部新闻发言人邓海华今天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称,卫生部还将加大设备和医疗人员供应,确保对重伤员48小时内进行手术。该部已成立由医疗救治、防疫消杀、联络和救援物资募集等四个小组组成的医疗卫生工作组,并组织动员青海、陕西、四川等地区以及军队和甘肃卫生部门派遣363名医疗人员组成21支医疗队赶赴甘肃舟曲。

  他提供的数据显示:目前尚有88名伤员在舟曲县医院接受治疗。重症伤员的伤情以挤压伤、多发性骨折和内脏损伤为主。该部正在协调军队、民航对危重症伤员进行公路、空中的立体式转运。伤员将会被送往省级卫生医疗机构。

  邓海华强调,将积极推进灾区巡回医疗、环境和生活饮用水消毒、食品卫生监督以及遇难者遗体无害化处理等工作,以确保“大灾之后无大疫”。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门把手、水龙头都可能间接传播病毒 在家该如何做好防护?

新型冠状病毒的肺炎疫情仍在防控中,据报道,日前广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在一名确诊患者家中的门把手上面发现了新型冠状病毒的核酸,不仅仅是门把……详细>>

北京手足口病例已达10444例 比去年同期上升4成

截至今天上午,本市(北京)手足口病病例已达到10444例,比去年同期上升了四成。市卫生局下发了进一步加强手足口病防治的通知,要求有关部……详细>>

我国麻疹发病率有增高趋势 如何判断患上麻疹?

国家卫生计生委公布的数据显示,2014年我国麻疹发病率较2013年上升了90.2%,2015年我国麻疹发病率为3.1/100万。中国疾病……详细>>

广西全州手足口病调查:缺少医护基础设施脆弱

“没有想到我们因为这事出了名。”见到记者来访,广西全州县一名官员感慨道。详细>>

法国和比利时分别宣布出现首例甲流死亡病例

法国和比利时卫生部门宣布,这两个国家三十日分别出现了首例和甲型H1N1流感有关的死亡病例。详细>>

  • 彭力平

  • 易伟宏

  • 王贵清

  • 吴晓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