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疾病新闻 > 正文

网传“妈富隆”避孕易致血栓 妈富隆否认

2010-08-17 09:54:32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激素门”未了,“避孕门”又来。近日,一则《妈富隆,还要害多少中国人得血栓?》的帖子走红网络。发帖者讲述了亲身经历的“杯具”:口服妈富隆避孕数月,竟患上了静脉血栓。对此,妈富隆工作人员表示,服用几个月妈富隆不会造成静脉血栓,除非患者个人身体有问题。

  网传“妈富隆”避孕易致血栓

  连日来,网友“笑你含笑半步癫”在华声、天涯、猫扑等论坛发帖诉苦,一日凌晨,自己被疼痛惊醒,发现右小腿发紫发肿,进医院检查发现得了静脉血栓,而罪魁祸首竟是一直服用的避孕药妈富隆!

  “笑你含笑半步癫”表示,自己没任何遗传病史,未患过任何重大疾病,每年体检也显示健康,现在却无端患病。

  中英文说明书措辞有别?

  来自于荷兰的现代口服避孕药妈富隆2005年在中国转换为非处方药,消费者可不凭处方直接在零售药店购买。记者走访长沙几家药店,均有出售。当问及妈富隆是否会产生静脉血栓的问题时,只有一家药店提醒记者“有可能,要注意”。

  在妈富隆中文说明书“禁忌”一栏中记者看到,有或曾有血栓、栓塞前驱症状、存在一种严重的或多个静脉或动脉血栓栓塞的危险因子、严重高血压等疾病的人,应禁用此药。

  据了解,英国曾发生近百位妇女认为服用第三代避孕药致患静脉血栓或脑血栓而起诉妈富隆等避孕药生产商的消息。一位在国外留学的朋友告诉记者,在美、德、日、韩等国,避孕药都是处方药。妈富隆英文版说明书有“口服避孕药会增加动静脉血栓、高血压、心肌梗塞、肝肿瘤、胆囊等疾病的患病风险”信息说明。

  专家:35岁以上不建议服用

  记者随后采访了默沙东中国妈富隆咨询处的医生。对方告诉记者,服用几个月妈富隆不会造成静脉血栓,除非患者个人身体有问题。开始服药前请咨询医师,有血栓家族病史的人,应慎用妈富隆。一般而言,35岁以上妇女易患遗传性疾病,故不太建议服用妈富隆。全球有97个国家、10亿多人使用妈富隆避孕,恶心、体重改变、点滴出血等副作用概率仅为6—8%。对于中英文说明书措辞不一问题,医生表示,妈富隆说明书在2005年有过修改,新版说明书更简洁、易看。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温小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孙燕姿晒出二胎孕肚照 女性如何备孕二胎

至今孙燕姿已经结婚7年了,7年的婚姻生活并没有带来所谓的“七年之痒”,相反去年年末孙燕姿又迎来了二胎的到来,如今算上时间,已经是怀胎9月……详细>>

食药监总局公布医疗器械质量公告 多批次避孕套不合格

9月27日,国家食药监总局公布2016年第7期国家医疗器械质量公告,对天然胶乳橡胶避孕套、一次性使用静脉留置针等3个品种206批(台)产……详细>>

你怎么看待女孩子随身携带避孕套?医生:非常支持

“家长往往在孩子已经发生了性行为,甚至到了谈婚论嫁的年纪才会隐晦地跟孩子聊起性知识,这显然太晚了,特别是对于艾滋病这种病死率极高的严重传……详细>>

女白领连坐12小时腿部血栓 改变坐姿做运动预防

详细>>

小年轻常喝奶茶脑血栓进ICU 常喝奶茶有哪些危害?

随着严寒天气到来,奶茶销量逐渐攀升,不仅能让味蕾得到满足,而且也能快速暖身。现如今,奶茶已经成为中国年轻人的续命神器,虽然非常好喝,不过……详细>>

  • 周少虎

  • 陈雷宁

  • 安庚

  • 张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