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疾病新闻 > 正文

湖南7月狂犬病死亡15例 比上月增6.67%

2010-08-11 08:54:34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8月10日湖南省卫生厅对外发布了该省7月份法定报告传染病疫情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总体信息。据统计,甲类传染病报告2例,死亡病例,乙类传染病19种15590例,死亡73例,无传染性非典型肺炎、脊髓灰质炎、人禽流感、甲型H1N1流感、炭疽白喉新生儿破伤风报告。

  报告称,7月湖南发现麻疹发病35例,无死亡病例,比上月减少44.44%;狂犬病发病16例,死亡15例,病例数比上月增加6.67%。

  此外,7月份湖南全省共报告丙类传染病8种19816例。报告发病数居前五位的病种为:手足口病14552例、流行性腮腺炎2679例、其他感染性腹泻病2102例、流行性感冒242例、风疹151例;共占该月丙类传染病报告发病总数的99.55%。手足口病死亡10例,比上月减少10例。

  湖南省卫生厅要求各地继续加大手足口病等传染病防治工作力度,落实针对性预防控制措施,加强农村基层卫生技术人员手足口病防治知识培训,进一步做好学校、托幼机构等重点单位场所的疫情防控工作,防止聚集暴发疫情的发生。

  同时,卫生专家称当前正值肠道传染病和虫媒传染病高发期,要密切注意霍乱、伤寒、痢疾、其他感染性腹泻等肠道传染病和虫媒传染病的预防控制工作。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一婴儿经延吉返日本后新冠肺炎抗原定量检测呈阳性?如何预防新生儿感染新型冠状病毒?

几乎每个人都害怕被感染新型冠状病毒,成年人能做好防护工作。但由于新生儿的生理解剖特点,再加上自身免疫功能低下,易出现呼吸道感染,年龄越小……详细>>

专业诊治女性乳腺炎!广东省首家乳腺炎性疾病诊疗中心在广东省中医院成立

近年来随着社会的快速发展,生态环境的改变,尤其是二胎政策的开放,高龄产妇的增多,越来越多的人面临哺乳问题,哺乳期乳腺炎困扰了许多的产妇及……详细>>

吴尊友说全球疫情第一波还没过,而且还没到最高峰?夏季如何预防新型冠状病毒?

2020年年初因为新型冠状病毒来势汹汹,全国人民陷入恐慌中,不过经过医护人员的努力以及人民群众的团结一致,新型冠状病毒得到初步控制。但最……详细>>

河北学生因疫情未住校可退宿费?集体住宿场所如何预防新型冠状病毒?

疫情当前,最害怕的是人员聚集,但因为工作或学习因素必须集体住在宿舍中,待在此环境时需做好全面防护,尽最大限度避免受到感染。详细>>

研究称高血压或是自身免疫体疾病 日常预防高血压知多少

据澳大利亚“新快网”9月10日报道,最新的研究发现:高血压可能是自身免疫体疾病。这一新发现可能带来治疗的新方法。在澳大利亚,大约有400……详细>>

  • 董国庆

  • 刘坚

  • 陈柯

  • 杨传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