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疾病新闻 > 正文

中暑征兆:头晕、恶心、乏力

2010-08-01 09:13:52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专家提醒:头晕恶心乏力常是中暑先兆

  据了解,中暑一般发生于长时间处于户外高温或密闭高湿环境中的人群,其中以建筑工人和体质弱的老人尤为多见,症状多是头晕、恶心、浑身无力、低热、没胃口等,有的病人到了医院难受得连话都不想说。因此,夏季外出最好戴上遮阳帽,并防止暴露在阳光下太久,体质差的人应尽量避免在上午10点和下午3点之间外出。且一旦出现大量出汗、口渴、头晕、胸闷、恶心、全身无力、注意力不集中等情况时,应想到这是中暑的先兆。

  专家表示,轻微中暑病人在通风处休息、补充水分多可好转。如果出现中暑先兆,需要马上离开高热的环境,尤其要避免阳光照射,到阴凉通风处坐下休息,喝水以补充水分,有条件的尽量喝糖盐水,经过一段时间休息后多可恢复。

  严重者或晕倒病人需立即送医院。中暑严重的病人,如果已出现发热、眩晕、虚脱等症状,应在有人陪护的情况下及时上医院就诊。如果发现晕倒的病人,应立即呼叫救护车,并进行适当的现场处理。首先应将患者转移到阴凉的地方,松开衣服,平躺或侧卧,将头及肩部垫高,用冷湿毛巾敷在病人头上,还可用毛巾浸冷水,用来擦拭身体,尽量降低病人的体温。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温小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男子疑因心脏病发泳池中猝死 三类人最容易猝死

昨日上午市民赵女士向记者反映,自己44岁的丈夫在一家正规泳场游泳时突发意外,随后被医护人员証实死亡。悲痛的同时,家人们想知道事发塬因,但……详细>>

[9.21]中山三院:老年性痴呆的早期识别讲座

老年痴呆症发病常很隐匿,不为人们所注意,因此,正确认识痴呆早期症状,使病人得到及时治疗,延缓进展,就显得非常重要。痴呆早期记忆障碍表现很……详细>>

这十二类女性必须定期检查乳腺!十二个信号当心乳腺癌

3月7日,南方医科大学中西医结合医院胸外科兼乳腺外科主任王远东教授在"关注'半边天',健康妇女节"专题科普讲座上表示,十二类乳腺癌高危人……详细>>

中央气象台发布高温黄色预警:内蒙古等地局地超40℃

中新网7月1日电 据中央气象台网站消息,中央气象台7月1日06时继续发布高温黄色预警:预计,7月1日白天,内蒙古中西部及东部偏南地区、河……详细>>

联合国糖尿病日来了 小心这些“糖尿病信号”

11月14日是联合国糖尿病日,中国已有超过1亿人罹患糖尿病,且患病人群呈现年轻化的趋势。我们该如何正确对待糖尿病?如何科学预防糖尿病?详细>>

  • 覃小兰

  • 彭强

  • 李旭

  • 毕筱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