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男孩猝死,元凶是小狗还是心血管疾病

2010-07-26 01:16:49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25日7时10分,120指挥中心接到一女子紧急求助电话:一名5岁男孩被一条狗惊吓后,浑身抽搐,随后昏厥不醒,患者正在龙岗医院急救。电话那头,女子近乎哽咽……

  120到时,孩子已不行了

  “120来了,快点救救这个孩子吧!”当救护车火速赶到现场时,龙岗医院急诊室门口已经聚集了不少围观群众。出事的小男孩静静地躺在病床上一动不动,一中年妇女趴在孩子病床前放声痛哭。120急救中心医生杨成与龙岗医院医生进行了简短的交流之后,便展开了抢救。

  其实,在120赶到之前,孩子就已经没有了呼吸,但是医生们都没有放弃,希望小家伙能出现奇迹,闯过鬼门关。5分钟、10分钟、20分钟过去了,小男孩依然没有呼吸、没有心跳,生命体征全

  杨医生和他的助手们满头大汗,已经拼尽全力,但是老天似乎并不打算眷顾这个可爱的小生命。

  小孩猝死,小狗是“元凶”?

  小男孩怎么会突然“倒下”昏迷不醒呢?在现场,一位知情的大姐告诉记者,罪魁祸首是一条狗,“孩子是被狗吓到后,突然出现抽搐,然后就这样了。”

  一条狗果真能够吓死一个5岁孩童,这个解释似乎有点让人难以置信。杨成医生表示,“狗的突然惊吓可能是一个诱因,但夺取孩子生命的可能是孩子本身心血管方面疾病引发的猝死。”

  孩子父亲说,小孩以前一直没有做过体检,于是家人便以为孩子身体很健康。对此,杨医生觉得非常痛心,“儿童体检其实非常重要,很多家长可能会忽视了这一点,如果这个小孩之前做了体检,家人及时发现病根,就可能不会发生今天这一悲剧。”

  病床前,母亲不愿离半步

  在小男孩病床前哭泣的中年妇女是孩子母亲,她的精神已接近崩溃。从这位母亲哭诉声中,可以听出一些细节:她今年40岁,小男孩才5岁,小家伙一直很健康,也很聪明。

  为了不干扰医生抢救,一直陪伴在这位母亲身边的一位女士极力劝她“忍一忍”,并准备把她拖到隔壁房间。无奈,可怜的母亲不愿离开自己孩子半步,死死地抓住病床扶手不放,最后还是在众人的帮助下,将她强行架走。

  抚儿小脚,父亲全身颤抖

  晚8时许,一位行色匆匆的中年男子来到小男孩床前,他正是孩子父亲,声音有些低沉。跟医生打过招呼后,他默默地抚摸着儿子已经发乌的小脚。他的全身一直在剧烈地颤抖。

  在隔壁听到丈夫的声音之后,孩子母亲似乎是找到了救孩子的希望,情绪明显安定了一些。遗憾的是,急救医生在现场抢救了一个多小时,依然是无力回天。但是这对父母仍一遍又一遍地央求120继续抢救。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石家庄市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52例,其中有几名学生?家长怎么做才能减少儿童被感染风险?

自从石家庄爆发疫情以来,接二连三出现儿童感染病例,这让很多家长都担忧。本来孩子的抵抗力和免疫力弱,防范意识不强,易受到感染,此阶段家长需……详细>>

肿瘤患儿在医院也能上学!中山大学肿瘤防治中心病房学校揭牌

11月15日上午, 中山大学肿瘤防治中心——菁菁校园·中肿病房学校揭牌暨微电影《勇士》首映仪式在中山大学肿瘤防治中心举行。中山大学肿瘤防……详细>>

省二医正式启动贫困先心病儿优惠项目 第一例贫困患儿已入院等待手术

在我国,每年都有数十万的儿童被确诊患有先天性心脏病(简称“先心病”),特别是贫困、交通不便、医疗条件落后的偏远地区,成为先心病的高发地区……详细>>

解读中国1型糖尿病现状:儿童患者数量不断增加 成年患者也频繁出现

近日,一项刊登在国际杂志The BMJ上的研究报告中,来自中山大学第三附属医院的研究人员通过研究表示,尽管目前中国1型糖尿病的发生率在全……详细>>

全球哮喘病例数量急剧增加 儿童如何预防哮喘?

哮喘是儿童中最常见的慢性疾病。加拿大研究人员9月30日在美国《科学转化医学》杂志上报告说,如果孩子在出生后的头3个月内能从周围环境获取4……详细>>

  • 秦鉴

  • 吴节

  • 余旭辉

  • 粟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