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疾病新闻 > 正文

陕西发生多例人狂犬病病例 死亡率几乎100%

2010-04-16 09:43:38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近来陕西省发生多例人狂犬病病例,昨日省卫生厅紧急通知,加强对狂犬病疫情的监测报告,同时提醒市民注意预防。

  狂犬病是由狂犬病病毒引起的人畜共患传染病,人通常因被携带狂犬病毒的狗咬伤、抓伤而感染,一旦发病100%死亡。今年以来,陕西省已经发生多例人狂犬病,省卫生厅要求各级卫生部门加强狂犬病疫情监测,及时掌握疫情态势。一旦出现病例上升或死亡病例,及时向当地卫生行政部门和上级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报告。

  另外,省卫生部门将储备人用狂犬病疫苗、抗狂犬病免疫球蛋白等物资,设立规范的狂犬病暴露预防处置门诊,加大对医务人员培训力度,使其能够熟练掌握相关标准和要求,按照暴露分级对犬伤人员进行规范处置。省卫生厅提醒市民要进行自我防护,进行无害养犬、健康管犬。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张甜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中国科学家成功合成益母草碱脑治疗中风 冬季老年人预防中风多吃四类水果

具有改善血液循环、活血祛瘀功效的传统的妇科中药益母草中的提取物——益母草碱(SCM-198)对脑中风有明显疗效。详细>>

央视评成都确诊女孩信息遭泄露,不应将疫情的焦虑转移到网暴当中去?如何防止个人隐私信息泄露?

现在是信息化时代,在网络面前每个人都是透明的,或因为一张图片或朋友圈的心情表态而泄露个人信息,甚至遭到他人的报复,在21世纪该如何防止个……详细>>

疫情期间老年人室内运动可以提高强度吗?老年人居家运动别犯这些“大忌”

疫情期间,居家、不聚会、不出门成了大家的常态,长期以往最“难熬”的就是经常出门运动、跳广场舞的老年人。老年人喜欢户外运动,对室内运动并不……详细>>

《柳叶刀》子刊建议每季度筛查房颤 老年人如何预防中风?

中风起病急,这是脑血管循环障碍性疾病。由于某些因素而导致脑动静脉狭窄、闭塞或破裂,从而导致急性脑血液循环障碍。中风易发生在老年人身上,发……详细>>

百岁老人爬山摔骨折手术惊动6个科室 老人骨折手术后该如何护理

百岁老人、骨质疏松、各项机能都达到极限,如果骨折了该咋做手术?据报道,百岁老人王先义爬山时不小心摔倒骨折,正躺在地上没法动弹。日前这位百……详细>>

  • 侯金林

  • 莫凡

  • 罗润齐

  • 黄呈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