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疾病新闻 > 正文

韩国口蹄疫疫情呈全国扩散趋势

2010-04-22 21:49:41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韩国农林水产食品部22日证实,忠清北道忠州市一家养猪场出现口蹄疫疫情,表明本月初始发于仁川江华郡的口蹄疫疫情呈现全国扩散趋势。

  忠州市这家猪场共饲养了1000头猪,其中1头母猪和9头乳猪出现了疑似口蹄疫症状,经检测确定为感染口蹄疫。这家养猪场距离本月初发生口蹄疫疫情的仁川江华郡一家养牛场约136公里,远远超出了防疫当局设定的疫点周围半径20公里防疫范围。此外,江华郡另一家养牛场当天也被证实出现了口蹄疫疫情。

  由于猪的口蹄疫病毒感染速度是牛的上百倍,并且发生疫情的忠清北道忠州市是内地交通枢纽,因此有关部门担心疫情有可能加速扩散。

  农林水产食品部当天召开紧急会议,决定继续维持口蹄疫黄色警戒级别,并随时为进入最高红色警戒级别做准备。会议还决定将忠州市口蹄疫疫区牲畜的扑杀范围由一般情况下的疫点周围半径500米扩大到半径3公里。

  韩国今年1月曾暴发口蹄疫,疫情持续近一个月。3月23日,在最后一批染病牲畜被扑杀并掩埋3周以后,韩国宣布口蹄疫疫情结束。本月9日,仁川江华郡一养牛场再次出现口蹄疫疫情,并蔓延至该郡的1家养猪场和3家养牛场。而京畿道金浦市一奶牛场本月20日也被证实出现口蹄疫疫情。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温小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每年上百名日本女子赴韩泰等国出售卵子

据“中央社”28日报道,韩国首尔、泰国曼谷等地成为日本女性出卖卵子兼观光的地方。超过100位日本女性每年远渡重洋到国外,把卵子“提供”……详细>>

韩医生:女孩整容鼻子烂穿是中国空气不好

江城姑娘赴韩整形心跳骤停,父母包机将她送回武汉抢救(昨日本报A06版曾作报道),但截至记者发稿时,她仍处昏迷。赴韩整形的安全性,再次成为……详细>>

不堪忍受网民恶意攻击,韩国又一女运动员自杀身亡?如何应对网络暴力?

现在网络越来越发达,很多明星或公众人物遭受着网络暴力,这是一种危害严重且影响恶劣的暴力行为,给人们造成名义上的损伤,同时也打破道德底线,……详细>>

韩国购保健品放射性超255倍 长期接触等于千次胸透

近日,山东烟台检验检疫局从来自韩国航班的旅客行李中截获放射性严重超标的保健垫,经检测该保健垫γ计量当量率达到27.25μSv/h,超过本……详细>>

韩确认首个中东呼吸综合征病例患者病情稳定

据外媒报道,韩国确认首个中东呼吸综合征(MERS)病例,该患者刚从巴林回国,在针对其高烧和咳嗽诊治后,患者目前病情稳定。详细>>

  • 莫凡

  • 侯金林

  • 黄呈辉

  • 罗润齐